大部分男士都有毛孔粗大的肌膚問題,除了環境汙染等客觀因素,大都是因爲清潔不徹底和錯誤的護理方法導致。T區可是油脂分泌的旺盛區,毛孔易斂集髒物,易形成“草莓鼻”。不想被冠上“草莓男”的名號,就快看看下面的妙招!

  大部分男士都有毛孔粗大的肌膚問題,除了環境汙染等客觀因素,大都是因爲清潔不徹底和錯誤的護理方法導致。T區可是油脂分泌的旺盛區,毛孔易斂集髒物,易形成“草莓鼻”。不想被冠上“草莓男”的名號,就快看看下面的護理妙招!

  油脂分泌旺盛的鼻頭是清潔的死角,所以成了黑頭快活的聚集地。想要清理這些髒兮兮又頑固的黑頭,一定要有耐心和方法。當然,不要過猶不及,應避免清潔過度的問題。因此,祛除黑頭最好還是根據其嚴重的級別對待。



  1.輕度“草莓男”

  少量的黑頭是較爲普遍的皮膚問題,也是最容易解決的類型。一般這種類型的黑頭,屬于淺層型,形成時間短(多發于青春型毛孔),黑頭的顔色較淺、浮在表面。

  剝離式去“莓”法

  這種皮膚的人通常耐酸性都比較強, PH值遠遠高出正常值,調解肌膚的PH值是解決這類型“草莓男”的好辦法。中等濃度的果酸調理最佳,市面普通的果酸産品濃度低,所以最好使用專業的果酸品牌産品。

  1.將化妝棉浸透足量的果酸,然後敷在鼻頭上,等待5分鍾左右再清潔幹淨。果酸具有很好的剝離角質和調解肌膚作用,但由于較有刺激性,最好不要全臉使用,敏感肌膚當然禁用。

  2. 使用果酸後,拍上些緊膚作用的爽膚水即可。

  2.重度“草莓男”

  就算黑頭不論從面積上和深度上都很嚴重,也還是有辦法解決。這種類型的黑頭顔色深,尤其是鼻翼的褶縫中有大顆粒的黑頭粉刺,面積廣,連鼻翼兩邊的臉頰也有些黑頭。

  誘導式去“莓”法

  這種“草莓男”常見于老化型毛孔問題群。由于肌膚代謝變差,老化角質堆積比較嚴重。對于這類型的黑頭,最徹底的方法就是大面積清掃。但要注意使用的力度,用力過當可能傷“本”,溫和的“誘導”才是解決開始老化型的“草莓男”的良方。

  1.用熱毛巾熱敷鼻頭區域,再將浸滿黑頭導出液的化妝棉敷在黑頭區域,等待5~10分鍾。

  2.然後用消毒過的粉刺針的圓頭,從上到下將已經浮出的黑頭連根刮起。注意在刮的時候,要用力向下壓,然後再刮,這樣才能徹底清除黑頭。

  3.處理完後,拍上收緊毛孔的精華液,使其鎮靜收縮。

  3.頑固型“草莓男”

  從清理的難度上來說,這種類型的黑頭最大。因爲它不僅埋藏深,而且祛除之後恢複最快,顔色深、分布面積主要在鼻頭和鼻翼兩側,但面積比重度型稍小。

  拔除式去“莓”法

  油脂分泌過于旺盛和生活環境汙染嚴重,是這種黑頭的主要原因。面對這樣的“草莓男”,最需要的是耐心,因爲它有著“春風吹又生”的本性。這類黑頭雖然頑固,但是不難祛除,只要做好日常清潔和深層清理就能大幅度改善。

  1.深度清潔,可以用清潔油(或baby油、卸妝油)與深層清潔面膜來解決。將清潔油塗在需要清理的黑頭區,然後用打圈的方式按摩3-5分鍾,等黑色的髒東西全部跑出來,然後用化妝棉將其擦去,用溫水清潔。

  2.清潔油後,使用深層清潔膜(泥膏式最佳)塗抹在黑頭區,一定要厚,以不看見膚色爲佳。

  3.爲了增強效果,可用保鮮膜覆蓋塗了面膜的區域,再用熱毛巾敷在保鮮膜上。這樣的清潔每周1~2次,就能讓頑固的黑頭徹底不見。

  “草莓男”疑惑解答: 

  Q1:毛孔到底能不能縮小?

  A1:有余地。但需要正確的護理。最好根據毛孔粗大的成因(油脂分泌過量導致的毛孔粗大、松弛老化導致),對症下藥就能有效。油脂分泌過量造成的毛孔粗大,通過吸油控油,調節油脂分泌,裏外兼顧方法;松弛老化型毛孔粗大,除了在清潔控油之外,更要注重抗衰老。

  Q2: 黑頭可以一次根除嗎?

  A2: 不能。任何事物都有一個新陳代謝的周期,黑頭也不例外。祛除黑頭要有耐心,已老化的黑頭被清除幾天後,新的黑頭又在生成,這種新陳代謝的周期需要配合特別注意的常護理才會有減少。

  Q3:鼻貼去黑頭會使毛孔變粗大?

  A3: 會。頻繁的使用鼻貼會破壞肌膚角質層。使用更加溫和、清潔效果更佳的深層面膜代替,效果更佳。在做完鼻頭清理後,一定要用能強化收斂毛孔的産品加強,使毛孔閉合。

  Q4: 黑頭是因沒有徹底清潔肌膚才出現? 

  A4: 是原因之一。黑頭是油脂硬化阻塞物,出現的原因是由于皮膚中的油脂沒有及時排出,時間久了油脂硬化阻塞毛孔而形成。鼻子是最愛出油的部位,不及時清理,油脂混合著堆積的大量死皮細胞沈澱,就形成了小黑點。所以,清除過剩油脂和控油是關鍵。

  Q5:只需把皮膚洗幹淨就能使毛孔變小?

  A5: 這是很多油性肌膚都會有的想法。洗面奶只能去除油分,並不能持久控油。而且即便油性肌膚也需要保濕,因爲紫外線,空調間會在不知不覺之間,奪取肌膚大量的水分。所以油性肌膚選擇一款質地清爽無油,既能控油又能保濕的乳液,還是非常必要的。

  Q6: 怎樣避免粗大毛孔和黑頭的形成?

  A6:良好的生活習慣、空氣汙染低的生活環境等,都是避免毛孔粗大和黑頭形成的好辦法。多食蔬菜爲主,少吃煎炸和甜味的食品,潔面産品選擇性質溫和,無刺激成份爲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