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是人的天性,許多愛美族不惜花大錢,追求各種知名品牌的保養品,但你知不知道,那些塗抹在皮膚上的保養品只能治標、不能治本;重要的是要攝取充足的營養及水分、保持正常飲食作息,並藉人體所需的維生素與礦物質來調理身體機能,才能讓自己真正從裡面漂亮出來喔!

愛美族的保養秘訣

要有水嫩的肌膚除須補充肌膚所需養分外,水分更不可少。除了注重肌膚表層的滋潤及保濕,體內充足的水分可保持肌膚的光澤彈性、幫助排除體內廢物,並防止肌膚乾燥、長細紋。而每人對水的需求不一,一般來說每公斤體重至少需攝取30cc的水分,常待在冷氣房的人則需更多;而最好的來源就是白開水。
此外,防曬也是重要的防護。紫外線會使皮膚變黑、老化、長黑斑、產生皺紋,還有造成皮膚癌的危險,也易使髮質乾燥斷裂。而空氣污染、汽機車廢氣、二手菸、電器輻射等會傷害肌膚,須注意徹底清潔。此外,現代人的壓力、不當飲食、及熬夜習慣,易導致內分泌失調而出現許多肌膚問題。而食入過多脂肪易產生痘痘,過多精製醣類則易使痘痘傷口造成細菌感染,須小心。除注重飲食營養外,適當運動、釋放壓力,早早睡美容覺,並保持開朗心情,都能讓肌膚呈現自然健康的美感。

需多補充何種維生素、礦物質?

◎維生素A:其可保護皮膚、調節皮膚新陳代謝、維持肌膚表面濕潤,一旦缺少,皮膚則易變得乾燥、粗糙,且易產生皺紋。
◎β-胡蘿蔔素:其強大的抗氧化利可延緩老化、消除自由基、保持髮絲光澤,讓秀髮健康亮麗。
◎維生素B群:維生素B2、B6和菸鹼酸等能維持皮膚健康光澤,並調節肌膚油脂分泌,預防粉刺、青春痘;泛酸能強化皮膚及毛髮;葉酸能增進皮膚健康、預防白髮。此外維生素B群能舒壓、減少掉髮;長期缺乏會使唇色失去光澤。
◎維生素C:其能美白、抑制黑色素生成、淡化疤痕、延緩老化,更是讓維持皮膚彈性的膠原蛋白健康生長的重要成分,充分攝取可維持肌膚水嫩彈性、修補過度日曬的傷害。
◎維生素E:維生素E能抗氧化,可有效消除人體自由基、增加皮膚細胞再生能力,有益於延緩老化,並使髮絲健康、亮麗光澤!
◎鋅:鋅不僅參與體內膠原蛋白的合成,更與皮膚及黏膜的健康息息相關,除能淡化傷痕,還能保持肌膚細嫩與彈性,一旦缺少可能會造成掉髮。
◎鐵:要有紅潤的好臉色可不能缺少鐵質!鐵是紅血球的主成分,要有充足的鐵才能製造充足且健康的血液!

注意事項

1.蛋白質的攝取:頭髮的主成分是蛋白質,其還幫助皮膚組織再生,有益於體內膠原蛋白合成,對維持肌膚彈性及健康很重要,若缺少則易使皮膚早衰、鬆弛。
2.必需脂肪酸的攝取:必需脂肪酸可保持皮膚的彈性光澤、留住水分,但須從飲食中攝取。若攝取不足,皮膚易乾燥、粗糙、引發溼疹,頭髮也會乾燥斷裂。

建議多攝取的食物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柳橙、芭樂、檸檬、番茄、青椒、綠葉蔬菜等。
◎富含鋅量的食物:牡蠣、海鮮、蛋、肉類、全穀類、堅果類。
◎富含鐵的食物:如肝臟、蛋類、全穀類、乾果、深綠色蔬菜。
◎富含β-胡蘿蔔素的食物:南瓜、紅甘藷、芒果、甜瓜、番茄等食物。
◎其他:奶、蛋、魚、肉及黃豆製品富含蛋白質及維生素A;以植物油炒菜可獲取必需脂肪酸;全穀類、堅果類及天然植物油則有豐富維生素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