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越來越受到女生關注的就是「毛孔」。常常可以看到毛孔呈直向開啟、毛孔形成黑頭粉刺等問題。因為毛孔粗大的原因就是肌膚的鬆弛,所以,使用美點按摩非常有效。另外,因毛孔的黑頭粉刺而煩惱的人必須注意毛孔本身的髒汙!如果毛孔只是殘存了沒有洗淨的化妝品等汙垢還有救,但是,如果連毛孔內部的皮膚都遭到汙染,那就可能無法挽回了。

鼻子的毛孔

症狀
主要以鼻子為中心,毛孔的黑頭粉刺相當明顯。

原因
沒有洗淨的化妝品所形成的汙垢、以及由這些汙垢所形成的氧化後皮脂囤積在皮膚表面毛孔上的狀態。嚴重的話,毛孔的皮膚本身還會氧化發黑。這種現象十分容易發生在皮脂分泌較多的人臉上,需要多加注意。

處理方法
建議使用卸妝油或含牛奶成分的卸妝乳。雖然一般來說,皮脂分泌越旺盛的人就會越排斥油脂,不過,彩妝和皮脂等油類汙垢其實也最容易溶解在油類當中,進而排到體外。在這種狀況下,最不可或缺的就是促進代謝的美點按摩,如果和可調整皮脂分泌代謝的海藻系面膜合併使用,就可以更早看到改善的效果。

臉頰的毛孔

症狀
廣泛分布在肌膚表面,臉頰部分的毛孔呈直向分布的狀態。

原因
因為代謝惡化所造成的臉頰鬆弛是最主要的原因。

處理方法
首先要進行「美點按摩」,從頭皮將肌膚往上緊緊拉起,促進代謝也相當重要。此外,建議使用優格面膜。優格中所蘊含的糖鎖可以讓肌膚產生彈性。

Bear Box★晶鑽系列➢ABS霧面旅行箱《20吋》耀眼紫

(本文擷取自「一三五美點小臉按摩法」一書,由方智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