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劉子鳳  照片提供:狄鶯、達志影像


★ 美魔女宣言

「平常我都是素顏,如果沒開口,沒人知道我是誰,只有近距離看才會驚訝地地問我:『妳是狄鶯嗎?怎麼那麼年輕?』

有一次,我和老公(指孫鵬)去新竹玩,現場有一個26歲的男生,是老公球友的朋友,我們聊星座聊得好開心,當時我還在想,到我這個年紀真好,人生經驗可以跟不同年紀的人分享,沒想到,原本說好要在新竹過夜,老公當場就拉著我回台北,還一路開車時臭臉給我看,我問他:『你跟一個小孩子吃什麼醋?』

我老公居然回答,『那他的眼睛為什麼死命地看著妳、一直找話題聊天?』我快氣瘋了,反問他,『難不成你怕我對小孩子有興趣嗎?』


哈、哈!我很照顧自己是真的,每天都要運動、泡湯,我的兒子就問我,『如果爸爸變成大胖子,妳怎麼辦?』我老公聽了臉色大變,我趕緊說,『我當然會照顧他啦~,媽媽問你,如果媽媽變大胖子呢?』兒子說,『那太好了,我就可以多吃一點。』

雖然我老公在一旁什麼話也沒說,但我知道他有一點害怕,知道自己不能頹廢,我常跟他說,我們當藝人就要上得了鏡頭,即使退休了,也要為影迷負責任,我老公經常打高爾夫球,但在飲食上,我還是希望他節制一點。

每天早上睡醒時,我一定準備一人一大杯『養生豆漿』,就是堅果、松子、核桃、腰果和黑白芝麻和有機豆漿一起打成豆漿,另外煮一鍋紅豆、一鍋薏仁,把堅果豆漿加上紅豆、薏仁,就成了一碗營養成份很高、兼顧澱粉蛋白質又補血的早餐,老公跟著我吃,皮膚也變好了。


人體需要各種營養,但最忌諱太油膩,而且是不是食物本身的天然油脂,因此,我們家的中餐可以吃德國豬腳、牛排、麻辣鍋....,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但不吃.滷肉飯、炸雞腿之類的垃圾食物。

我常在家做飯,家裡有一個超低溫冰櫃,裡面裝的是最新鮮的海鮮和松阪牛,中餐如果吃不下,就吃『十穀米海鮮粥』或『十穀米松阪牛粥』,做粥要細心,先把十穀米打碎煮成稀飯,加蛋白精、地瓜菜末,再加點海鮮、松阪牛肉片和少許鹽,,這樣的粥完全不油,但也兼顧了所有的營養。

到了晚餐,我只吃水果、青菜,但太甜的水果像芒果、澱粉質太高的香蕉就不列入考慮,吃水果是有技術的,光吃一種水果可能沒FU,那就找幾樣一起打成汁,裡面加上紅蘿蔔、小黃瓜、西洋芹、半顆蘋果和草莓、檸檬,這樣的蔬果汁味道就會非常美味。

我一天要喝400cc的檸檬水,約兩顆檸檬榨汁(不加糖),每天一定在家運動,倒吊十分鐘、瑜珈一小時,早晚各做一次,而且每天都去春天酒店泡湯,除了一個月飯店館休兩日,一年365天幾乎天天都泡湯,在烤箱裡我也沒閒著,待在烤箱裡一樣可以做瑜珈。


女人為什麼會變胖?就是因為代謝變慢了,我的代謝非常好,自然和泡湯有關,一天泡一、兩個小時,有時一天泡兩次,新陳代謝好,晚上到了九點半就睡了!

如果你問我,哪來那麼多時間去飯店泡湯啊?我覺得『時間管理』很重要,每天早上六點起床,我先踩跑步機一小時,七點衣服穿一穿就開車出門去春天泡湯,如果七點有工作,那就要要求自己五點起床,踩完跑步機六點出門去泡湯,喜歡運動,讓我有點像『過動兒』,一天只睡三、四小時就夠了。

我覺得我的養生秘訣有四:


第一,不能熬夜。有些人花錢拉皮又整型,再拉還是鬆垮垮的,很簡單,基本的睡眠沒做好,再怎麼整型,肌膚也是垮的!(哪天我的皮膚鬆了,也許也會去拉皮,但,目前還不需要。)

第二,不能胡吃、亂喝。女人氣色不好,怎麼會有魅力?身體要攝取各式各樣的營養(參考上述的三餐吃法),酒可以喝,但不能亂喝,睡覺前跟兩老喝兩杯養生酒或紅酒、啤酒,可以增進血液循環和生活情趣,可是千萬不能喝醉,兩杯就好。

第三,一定要運動。活化細胞靠運動,動了、還是會老化,何況不動,現在不肯動,老了就動不了了,現在能動就要多動

第四,保持快樂。很多時候要學習放下,我算是一個說放下、就放下的人,才會嫁他(指老公)第二次,現在放不下了,而且不能放下,就要想開,想不開、不舒服,也不會改變對方什麼,只好改變自己。

現在的我,不再像以前那樣很想改變自己的另一半,我只會努力改變兒子,因為我是母親,要教育自己的孩子,有時候,兒子也嫌我管太多,我就告訴他,等他長大了、什麼都懂了,出去工作後,就換我讓他管教。

年輕時,我也很雞婆,看見自己喜歡的人過得不好,不管對方喜不喜歡,就苦口婆心、想方設法改變對方,現在的我,也學會對朋友『放下』,告訴自己不急、不急,在內心打個分數,如果對方和我的友誼是一百分,就給一百分的心,如果對方只有三十分,那就給三十分吧!」


http://tw.fashion.campaign.yahoo.net/2012beautyawards/good_detail.php?id=10&Typ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