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1

文 / 劉子鳳
圖片提供 / A.Y.E

專訪人物─葉全真(從早期的電影「七匹狼」一路演到優質電視劇「輾轉紅蓮」、「桂花巷」,最近才剛演完三立八點檔「牽手」,這位戲劇界的一姐不但利用拍戲空檔走遍了世界各地的熱帶島嶼,這幾年還自創了保養品牌A.Y.E,生活過得忙碌、充實又積極,未婚的她不僅是位凍齡美女,還是人人欽羨的「勝女」!)

1.請問妳覺得自己目前凍齡在幾歲?(心態上,和身材、肌膚的狀態)

A:我覺得自己心態上大概維持在35歲,身材、肌膚大概也是維持在35歲,因為我的肌膚之前過敏太嚴重了。

2.妳認為女生從幾歲開始,就必須做抗老保養?現在最困擾你的老化問題有哪些?

A:最晚25歲就要開始做抗老保養,而且愈早愈好,建議大家最好22歲就開始,因為女孩子最精華的年齡是18、19、20歲,處於顛峰狀態,之後開始往下走的時候就要及早開始保養。

目前,最困擾我的老化問題比較是「生理」上的,過去不懂事,沒有注意骨質問題,像「運動傷害」到了一定年齡就會隨著肌能衰退顯現出來,還有年輕時如果跌倒撞到骨盆,當時也許覺得不痛,但受傷的地方會留下傷痕,很多營養不會再補強,導致骨頭的機能衰退,等到感到不適、再去就醫治療時,就要比年輕時付出更多功夫修復。

3.對抗老化的決勝點?有哪些不能忽略的重要原則?(心情、生活作息、飲食運動…)

A:對抗老化的決勝點,我認為「心智」很重要,看自己把自己的心智訂定在哪裡,我覺得我目前的心態是35歲,但我在心裡一直催眠自己只有28歲,如此一來,我就會有年輕人的熱情、鬥志。

如果一直認為自己未「老」先「衰」,做起事來就會有無力感,我問自己,為什麼要覺得自己拚不過年輕人呢?其實我的心智、力都是超越的,只要把自己調整到年輕的態度,再運用我們已經形成的智力、智慧和成熟度,就可以完成很多年輕時沒有勇氣完成的事情,像我自創保養品牌、不斷研發產品,就是年輕時想做又不敢做的。

4.在保養品的選擇或使用方式上,相較於過去,有什麼新的標準,或是必須特別注意的?

A:我現在一概回歸到基礎保養,例如「分子釘」,就是角質細胞原本就擁有的成分,但我們的肌膚隨著年齡增長,分子釘的分泌會慢慢流失,補充它就可以維持肌膚的健康狀態,把最基礎的保養做到好,特殊問題相形就比較少。

以前經常選不對年紀用的保養品,現在的我都用「分子釘」的基礎保養品,「分子釘」簡單說就是「保水保溼」成份,體內的膠原蛋白、水份流失時,利用基礎保養恢復肌膚的健康狀態,問題自然就會少。

5.如何對付臉部肌膚鬆弛的問題?

A:我不建議大家以按摩的方式對付肌膚鬆弛,因為臉部的肌膚不適合過度擦、搓、揉,一旦按摩不當,往往問題就會更嚴重,還不如由內而外做調整,例如多喝水,讓肌膚保住水份,就會延緩老化。

肌膚「鬆弛」就是養份流失,要從內而外補充,除了臉上擦含有「分子釘」的基礎保養品,就是要補充水份,多攝取含膠質的食物。



6.如何改善日益加深的法令紋、眼尾紋?

A:改善法令紋、眼尾紋和對付臉部鬆弛的道理都一樣,一定要「保溼」!有些人卸妝時唏哩呼嚕、動作很大,千萬不要太用力,否則一旦破壞了肌膚組織,就會產生肌膚問題。

想預防眼尾紋,多準備一瓶眼霜是有必要的,擦在肌膚比較乾燥的部位也可以儘量延緩及補強,另外,我覺得「心態」很重要,有些女人不再年輕,但她接受並享受歲月洗禮,散發出一股睿智的美,看起來卻還是那麼美麗,因為她不再只是形諸於外的美麗形式而己,是發自內心的美麗。

所以,有點法令紋、魚尾紋又如何呢?如果到了60歲臉上都沒有半條皺紋,就是「妖怪」了。

7.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止胸部下垂?撫平臀部鬆垮的橘皮?

A:想防止胸部下垂,多拉提是必要的,洗臉時可利用毛巾做胸部伸展,而且女生一定穿對BRA,尤其是30幾歲的女人,就是要穿有鋼絲的內衣。但我要提醒一下,每個人需要的胸部運動不太一樣,有的防止了下垂,但會變得更小,像游泳就是,游泳過度不但會長胸肌,還會有副乳,要特別小心。

想撫平臀部鬆垮,除了多運動、多走路,睡覺前可俯跪在床上,撐起身體,頭部往後仰、單腿輪流伸直往上抬、深呼吸,洗完澡時,順道擦乳液於臀部、腿部的位置,經常保養的肌膚就是會比較緊實、有光澤。

8.年紀漸增,身體代謝率下降,如何不讓體重失控,維持曼妙好身材?

A:要維持曼妙好身材,「毅力」比較重要,我年輕時有幾段時間非常有毅力在運動,整個人就比較結實,還長出二頭肌,工作一忙起來,沒時間好好運動,肌肉就鬆了。

幸好,我現在和年輕時相比,只增加了兩公斤的體重,我吃得很多,喜歡吃肉和水果,不常吃米飯,只會吃麵食,但我不吃油炸的食物。我覺得,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適合吃的食物就不同,最好的方式,就是隨時調整,覺得今天吃得太OVER了,接下來的每一餐就要減低份量、熱量,但,千萬不要有一餐完全不吃,因為下一餐餓了大吃,這樣熱量反而會被完全吸收,更不要說餓上一整天,到了晚上猛吃。

另外,千萬不要只吃「單一」食物,會導致營養失衡,基本上,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要懂得挑東西吃,比方說,大家都知道洋芋片很不健康,但你偏要吃,那就是你的問題。

9.身邊是否也有凍齡的長輩或是好友?從她們身上有學到什麼抗老的私房小祕方?

A:有,像馬世莉就是,聽說她從18歲就開始穿彈性襪,而且拚命踩腳踏車、做腿部運動,30年如一日,果然她能擁有一雙傲視群雌的超級美腿,問題是,我學不來呀!

10.在國、內外的女星中,妳心目中的凍齡女王是哪一位?當選理由?(可複選)

A:美國女星黛安蓮恩!看過她演的電影「出軌」嗎?很難想像,她的年紀快要50歲了,她的氣質、外型真好,而且全身線條緊緻又精瘦,一看就知道有運動。
很少有女人像她一樣擁有柔美體態卻又很結實,臉部看起來有皺紋,卻怎麼看都比年輕女孩美。我好喜歡黛安蓮恩的眼神,有智慧又不幹練,看起來好舒服,而且聰明又沒有威威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