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冬是一個適合戀愛的季節,想要化個「桃花妝」招來好戀情嗎?讓知名妝髮造型師盧希姮告訴妳怎麼化!

 

秋冬的妝到底該怎麼化?來賓貝童彤一問三不知,直說秋天和春天的妝一模一樣,通常都用安全的大地色系,反而錄影現場有厲害的化妝師時才讓自己的彩妝有變化。

另一位來賓王予柔也表示自己都用大地色系,只是秋冬帶一點紫色、咖啡色,主持人袁艾菲追問她加這些顏色是招桃花的秘訣嗎?王予柔當場羞紅了臉,兩位主持人馬上糗她說:「這樣(指臉紅)就不用化妝了!」


 Just Beetle 菱紋系列》ABS 輕硬殼行李箱✿超值2件組(24+28吋)✿粉紅/粉藍/香檳金



外出郊遊、烤肉在朋友聚會中最容易碰上心儀的另一半,主持人問妝髮師盧希姮如果是去烤肉,要化什麼妝?盧希姮說,男生喜歡自然、甜美、清新一點的彩妝,所以秋冬化妝要用不同的彩妝技法,前提是,現場的女生到底對秋冬流行彩妝的敏感度高不高?

製作單位特別準備了四張圖卡,請兩位主持人、兩位來賓猜一猜哪一個才是秋冬桃化妝流行趨勢?王予柔猜「第四張」,貝童彤猜「第二張」,小蠻也猜「第四張」,只有袁艾菲堅持第三張的彩妝比較清純,要選「第三張」。

盧希姮聽了答案直笑說,「只有袁艾菲是正常人」,因為第二張圖化了大眼妝,男生一看就嚇死了,而第四張則是20年前的彩妝,於是,她請王予柔當模特兒,示範今年秋冬最流行的桃花妝。

「先把粉底均勻地點在皮膚上,輕輕地往外推開(如果皮膚調整好,把粉底放最薄,要製造一種吹彈可破的嫩肌),擦完感覺非常乾淨,上的是非常輕薄的粉底液。」
「接著要做提亮的動作,用有珠光的筆上在眼睛下方的小血管上」,萬一臉頰的油脂分泌不旺盛,就用腮紅霜取代腮紅粉,「腮紅霜上在手上,用手的溫度化開,從蘋果肌上方做中心點慢慢往旁邊推,霜狀的腮紅不會掉色,而且透氣自然,如果是不油的肌膚可以不上蜜粉。」

果然,王予柔的彩妝一擦腮紅霜,馬上就有一種害羞的感覺,「用一點蜜粉定妝,上在腮紅、鼻翼、眼下就好」。

盧希姮說,接下來是眼影,要用戀愛的顏色─珠光橘,要先打底色」,盧希姮主張不修眉,只要用眉筆刷將底色刷開就好,「眼線拉到底,一般人不用拉太長,把假睫毛往後一點貼就好」,理由很簡單,戀愛是近距離接觸,選擇睫毛最好選短而密的,尾端加強一點的。

Gate 9 花花系列》ABS 輕硬殼旅行箱✿超值3件組(20/24/28)✿桃紅/酷灰


眼線往眼睛尾端稍挪一點,製作眼神的「無辜」感,眼線不能太翹!

「下眼影用剛打底的橘色化在臥蠶之處,將它打亮,看起來很有親和力,眼下方要保持乾淨妝容,所以上點睫毛膏就好。」

化完下眼影,再用粉質的膚色珠光粉餅上在蘋果肌的地方,唇彩不用太重的顏色,最好用果凍色的蜜桃色,而且基本上不要太過修飾(指唇型),最後,用蜜桃色唇蜜化一下嘴唇,看起來嘟嘟的,(桃花妝)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