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礎保養就像是習武之人的馬步,若是沒有堅固穩健的底子,不管怎樣厲害的招式或是絕招勢必都無法華麗的展現。基礎保養,就像是幫肌膚打地基,唯有地基穩固,才有辦法承受加諸在上的各種後續保養,若是連基礎保養都做的一招半式,那就算後面擦上機能型或是其他昂貴的保養品,都是枉然,因此,在購買各種訴求的保養品或是學會化妝之前,先把自己的基礎保養做完整吧!



柳燕老師主張:捍衛美肌先做好基礎保養



圖  美肌專家 柳燕



柳燕老師簡介:擁有十年以上的美容保養經驗,多次至法國、澳洲、日本、馬來西亞、韓國等國家,吸收各國最新的美容保養趨勢,也親赴日本、法國學習芳療按摩課程,擁有IFA國際芳療師證照,常受邀出席保養品牌發表會,受多家報章雜誌媒體採訪,活躍於各大電視台美容保養節目,現為美妝節目「女人我最大」固定美肌專家。著有《愛美工作室》、《柳燕老師的四季美顏日記》等美容書。



卸妝是保養的真正第一道程序
很多人誤認化妝水才是保養的開始,其實,徹底地做好臉部清潔工作才是保養的首要條件,時常有人提出,若是沒有上妝,也需要卸妝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即使沒有上粉彩,肌膚在經過了一整天的風吹日曬、以及和空氣中的髒污接觸後,殘留於肌膚表面的物質,在與防曬產品加雜在一起後,有時候只使用基本的洗面乳是無法完全清潔乾淨的,此時,就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繼而產生其他相關的皮膚問題,所以,卸妝相對來說非常重要,另外,現代人也越來越重視防曬防護,常常會使用一些具有潤色、防水、抗汗效果的隔離霜或防曬品,這些產品通常對於肌膚的附著力相當強,一定要使用專門的卸妝產品才能徹底卸除,千萬別以為沒有化妝或是使用標榜免卸妝的產品就忽略了最重要的步驟。 


「乳化」是卸妝產品的使用要訣
目前市面上的卸妝產品大約可分為幾種劑型,卸妝油、卸妝液、卸妝乳以及卸妝膏,可以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以及膚質來選擇產品,但是不論選擇哪一種劑型的卸妝品,重點都是需要「乳化」徹底,而且要稍加按摩來幫助彩妝髒污溶解,再以清水徹底洗淨,這樣才可以確保沒有任何的潔顏劑殘留在臉上,之後也建議再以洗面乳做再次清潔的動作,才算是完整的卸妝清潔。尤其是選擇油類或膏類型卸妝產品,若是沒有乳化完全,反而會使得油垢堵塞毛孔,造成粉刺及痘痘問題,而若是選擇卸妝液,則一定要搭配化妝棉使用,量也要充足,才不會過分摩擦肌膚。


保養順序把握分子小的先擦原則
在擦保養品的順序上,要先使用分子較小的保養品,所以一般都是先擦精華液再使用乳液,因為精華液的分子通常比乳液小,霜狀類則一定擺在最後一道步驟。但是最近某些品牌開始倡導先擦上乳液在上精華液的概念,這是因為先利用添加了特殊油性成分的乳液,修護洗臉時被破壞的皮脂膜,打通細胞通道讓油水平衡,增強皮膚吸收力後,再使用化妝水、精華液等其他步驟,保養品才有辦法滲透進肌膚裡,但是要注意,這種使用在化妝水前的乳液,是經過特別處理,讓分子比一般乳液還要小,俱有優異的滲透力,因此若是喜歡先乳後水,則一定要選擇專門標榜先使用的乳液,或是稱之為滲透乳的產品。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登機箱 24+20吋✿香檳金BEAR BOX 紐約橫紋系列》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登機箱 24+20吋✿銀灰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 霧面輕硬殼行李箱/登機箱 28+20吋✿紫


善用小工具,幫助保養品吸收
因為各種生活條件或習慣的關係,有時候會覺得擦上乳液後,覺得浮在肌膚上,沒有吸收進去,這時候,可以善用按摩或是一些保養小道具,來加速產品的吸收喔!比如可以運用市面上的提拉刷等美容工具,先均勻地由內往外,將產品塗抹於臉上,還能一併做到拉提緊緻肌膚的作用,接著輕輕搓熱雙手手掌,利用掌心的溫度,輕壓覆蓋在兩頰、額頭、下巴等部位,各部位停留約5~10秒,利用微熱循環,幫助肌膚打開保養渠道,加速成分的吸收,另外,也可以像使用化妝水的方式那樣,運用化妝棉來上乳液,雖然使用量需要比平常用手保養的量要多,但是這樣做可以幫助減少殘留在肌膚表面的油感。


把面膜加入保養行列,效果更加乘


面膜一直都是台灣女性的最愛,不少女性把面膜視為急救保養,其實面膜的成分就是濃縮精華,敷上面膜,就像用了一整瓶精華液,使用完後的立即效果相當明顯,也因此擁有歷久不衰的保養地位。然而,面對市面上琳琅滿目的各種訴求、各種類別,到底該如何選擇或是使用呢?


★ 片狀面膜:最常見的類型,使用方便易攜帶,除了在家裡使用外,也很適合長途旅行時使用,現在更有超薄型的透明面膜,在乾燥的機艙內,敷上一片保濕面膜,肌膚可以立即解渴,相當便利,若是選擇敷後不需要再次清洗的面膜,則撕下面膜後,可以再搭配雙手按摩,讓吸收更好。在使用的頻率上,則需要視面膜的功效而定,例如美白面膜就建議一周使用2~3次即可,而基本的保濕面膜則可是情況天天敷或兩天一次皆可。


★ 泥狀面膜:具有優異的吸油、淨化毛孔,清除肌底髒汙的作用,可以當作深層清潔,一周使用一次即可。在洗完臉後,以看不見原本膚色的用量為準,均勻塗上一層,靜待10~15分鐘後洗掉,要記住,千萬別等到面膜乾了才清洗喔!這樣反而會造成肌膚拉扯,進而產生皺紋等問題。泥狀面膜非常適合混合性或油性肌膚的人使用,在使用後,建議再搭配收斂訴求的保養品使用,可以幫助毛孔收縮更緊緻。


★ 撕除型面膜:與泥狀面膜有類似的功效,通常主要訴求幫助去除老廢角質,改善出油、粉刺現象,雖然效果可以用肉眼看得到,但在使用撕除式面膜時,除了後續保養與使用泥狀面膜一樣需特別注意外,撕除時的方向和力道也需要格外小心,如果方向不對,或是力道過大,都會弄巧成拙,造成不必要的肌膚受傷,甚至產生紋路,所以除非必要,要不然比較較不建議使用這類型的面膜產品,尤其是乾性、敏感性肌膚的人。


★ 凍狀晚安面膜:此面膜多以保濕為產品訴求,在睡前敷上一層不需沖洗,是實用性極高的產品,特別適合當天熬夜、或是隔日有重要會議、需上妝或好氣色的人加強使用,因為當肌膚擁有飽滿的水分後,隔天一早只要稍加按摩,不僅氣色紅潤、也能幫助後續妝效更服貼。


早晨保養,別忘了最重要的防曬
早晨的肌膚,基本上不會有過多的髒污殘留在表面,所以只要以洗面乳做好簡單的清潔即可,乾性肌膚的人甚至以清水沖洗就好,清潔完畢後,接著使用化妝水或乳液,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防禦性的保養,可以選擇具有抗氧化及防曬效果的產品,如果擔心防曬太過厚重,也可以選擇直接含有防曬係數的日霜使用,這樣才是完整的日間保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