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排毒!想要健康漂亮,就要做好體內環保,這一集,特別請來營養師宋明樺教大家30秒排汗運動,「酵素+排毒」,讓妳輕鬆擁有紅潤好氣色!

 

一開場,「便秘」出了名的主持人袁艾菲就故做放屁狀,說自己「放多了」,小蠻笑說:「我的暢通。」袁艾菲兩手一攤表示:「我沒辦法,不暢通就塞住。」還說自己排毒沒效,毒素很強。現場的兩位來賓李培毓、劉雨柔趕緊表示自己不會便秘。


★三大類累積毒素成因分析
營養師宋明樺表示,人體毒素是從四面八方來的,主要分三大類:
1.飲食。吃進添加化學合成的食物,像前一陣子的食安問題,違法添加了各種化學合成物。
2.環境累積。夜市裡各種假香水、假精油,還有蚊香、殺蟲劑,形成各式各樣的環境荷爾蒙。
3.生活習慣。不良生活習慣如抽菸、喝酒、經痛亂吃止痛藥等,也容易累積毒素,濫用藥物會起疹子、長水泡。

毒素是多元的,宋明樺強調,暢通排便是排毒大宗,正常人一天應該排便1~3次,但隨著年紀增長、新陳代謝變慢,七、八十歲老人家生病臥床幾乎都要用「挖」的。

★專家列舉各種排毒的無稽之談方法
宋明樺說,加油站打工容易鉛中毒,有人就說多吃豬血、牛奶,靠蛋白就可以完全代謝,其實根本沒有醫學根據,而有人說皮膚可以排毒,只要多運動流汗就好,其實是不對的,排便才是排毒的最大宗管道,排汗、排尿其次,如果發現自己有長痘、口臭、腰痠背痛等現象,可能就是排便問題,另外,如果平常皮膚好,沒事猛冒痘就要注意消化道了。


※專家建議日常生活可以做到的排毒方法:
1.排便─多吃纖維質食物,例如:糙米、蔬菜、水果。
2.排汗─多運動或泡澡,解放阻塞的毛孔。
3.排尿─喝紅豆水。 

 



★30秒檢測排汗功能
袁艾菲問專家,小蠻大便順暢,如何知道她身上有沒有毒?專家說,運動可以看出,像跳繩,「不用花錢買運動器材,用跳繩30秒看排汗情形」,現場就請四位女星一起跳繩30秒,兩位主持人跳得氣喘不已,看起來特別吃力,常上健身房的劉雨柔則是跳得順暢又快速。


跳完30秒,專家逐一檢測女星們的排汗狀況,請大家摸摸腋下、頸部有無流汗?袁艾菲坦言沒流汗,專家說,運動不流汗,可能就是代謝差,代謝差、排重金屬就困難,減重效果也差!

小蠻自爆不運動,恐怕很難排毒,袁艾菲笑說,幸好小蠻排便順暢,不然就是「毒素王」,問專家,可以靠「吃」的方式或外力改善嗎?

★酵素的好處
袁艾菲表示,她只藥燉苦瓜雞就可以正常排便,比一般沒吃好,小蠻問專家,酵素可以幫助消化、調整腸道,但酵素粉和酵素膠囊差別在哪裡?

專家指出,食物吃進身體,口水中的酵素就在幫助消化食物,而酵母是單細胞微生物,是真菌類,可以幫助調整腸道,常見添加在食物中,如養樂多、優酪乳、原味優格、泡菜、納豆等,腸道中有好菌就會釋放出酵素,換言之,酵母包含了酵素,但酵素本身和酵母無關。

專家說,酵素加上新鮮蔬菜一起烹煮,就會被破壞掉,可以用含有酵素的保健食物來補充酵素、幫助消化。(ps:酵素類食物比食物的酵素濃度高,短期間比較容易看見效果,但效果還是因人而異,酵素類不能拿來救急減肥,建議持續服用兩個月以上才會有明顯的改善。)

小蠻問,喝優酪乳、養樂多好嗎?專家笑說,可以,但也會“補充熱量”,優略乳、養樂多都有易生菌,但熱量攝取太多,不如尋找熱量低的易生菌,或者喝一包包的「奇亞籽」,任何食物都可以倒進去,奇亞籽裡面有很多好東西,例如:膳食纖維。


「做成凍狀一開就可以吃。」袁艾菲說,小蠻也說,「國外流行很久了」,袁艾菲說,好市多就買得到,用做減肥吃、身材好,她的媽媽也吃奇亞籽,但不能吃太多。

專家點點頭,提醒她們,拚命吃膳食纖維,腸道塞太多東西,反而解不出來,要適量吃、多喝水才行,最好的方式還是多吃蔬果,天然食物就能讓自己排便順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