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夏天更容易覺得身體臃腫發胖、或是有腹脹的感覺嗎?天氣熱沒有食慾時,有些人會選擇重口味的食物,卻沒有增加水分攝取,導致鹽分攝取過多。而體內的鈉含量過高時,就會導致細胞中的水分溢出至組織之間、無法正常循環,因此導致水腫。不過,鹽分不是唯一讓人水腫腹脹的原因,天氣熱本身可能也是個問題。

 

 

美國綜合醫學醫師Isaac Eliaz指出,夏天更容易發生脹氣、身體腫脹、水腫的問題,可能是因為高熱、高濕的環境,導致體內血管和微血管擴張,並讓更多液體填充了與器官、組織間的空隙,導致人看起來更臃腫。另外,高溫環境下慢性發炎也會更加嚴重,使身體的循環降低,而體內的毒素或代謝廢物無法順利流動、排出體外時,就會引起更多發炎、腫脹的問題。

 

 

由於消化系統常是我們感覺到飽脹、停滯的部位,Isaac Eliaz醫師認為,想要解決水腫的問題,也可以從入口的食物著手。健康雜誌《Prevention》則列舉了七種最適合用來排水消脹的食物,讓你整個夏天都擁有不水腫的苗條好身材!

 

 

1 西瓜

 

西瓜的對付腹脹的秘密武器,就是93%的超高含水量!當人體缺水時,鈉會使水分滯留體內,導致身體腫脹。吃幾片西瓜能夠增加整體的含水量,並幫助把鈉和多餘的水分排出體外。

 

 

2 番茄

 

這種像蔬菜的水果富含鉀,能夠降低體內鈉濃度並減少腹脹。夏天吃番茄還有額外的加分效果:番茄含有茄紅素,研究顯示茄紅素有助於預防皮膚受到陽光傷害。另一個夏天當季、富含鉀的好食物則是哈密瓜。

 

 

((還有4種夏天一定要吃的排水超級食物唷~請看下一頁))

 


 

3 小黃瓜

 

這種鮮脆的蔬菜也有極高的含水量,且具有天然的利尿效果,能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另外,小黃瓜的熱量低得不可思議─整個蔬菜只有47卡,不論直接吃、做成料理或是打成果菜汁都十分美味。

 

 

4 西洋芹

 

像小黃瓜一樣,這種香草是天然的利尿劑,能夠排除身體的多餘水分。西洋芹也含有幫助打造骨骼的維生素K、促進免疫的維生素C,適合切碎並搭配沙拉,或是加入各種健康蔬果汁。

 

 

5 德國酸菜

 

這是一個野餐調味料我們一定要 get giend。德國酸菜(只要是生的、發酵過的種類)富含益生菌能幫助改善腸道細菌的健康、促進健康的消化,並減輕便秘。

 

 

6 薄荷

 

薄荷是強效的解痙藥,能放鬆消化道、使腹中的氣體更容易通過。若要獲得最佳效果,專家建議在餐前和餐後都可以攝取一些薄荷,泡杯薄荷茶、加入果汁或是嚼幾片薄荷葉都是好方法。

 

 

7 果昔

 

當裝載正確的材料時,果昔能夠一次囊括多種有助消除腹脹的食物的功效。最佳組合之一是鳳梨、無糖優格和香蕉:鳳梨中的鳳梨蛋白酶能夠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質,幫助消化順暢;優格含有益生菌,能夠提升消化效率;香蕉則富含鉀,能幫助排水。另外,也可以在果昔中加一些巴西里,幫助舒緩胃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