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暖身清爽無負擔!把握吃麻辣鍋的關鍵2步驟

吃完麻辣鍋就說不出話、滿嘴油膩,是很多人的經驗談。但是麻辣滾燙、香氣四溢的好吃麻辣鍋令人捨棄不了,該怎麼辦?其實想要吃完鍋全身暖呼呼又清爽無負擔,只要把握兩個聰明吃鍋的關鍵就沒問題!

吃鍋搭配冷開水,解油膩好清爽

 

麻辣鍋容易吃過飽,除了點餐選擇去皮少脂肪的肉類,海鮮類去掉頭卵內臟再吃,吃的時候也可以搭配白開水,幫助去油解膩。雖然一般認為熱茶水比較去油,不過邊吃麻辣鍋、邊喝熱開水反而讓人覺得更辣,因此喝冷開水就可以了。

適時滋潤喉嚨,養聲不燒聲

吃完麻辣鍋,續攤閒話家常,卻只有自己燒聲說不出話來怎麼辦?這時候趕緊掏個隨身攜帶的喉糖來救急,喉糖清爽沁涼的滋味能舒暢喉嚨,嘴巴若含著東西,也能分泌更多口水、充分滋潤喉嚨,尷尬場面立即解圍!

 

若是想挽回清新好口氣、討個好人緣,新上市的舒立效柑橘維他命C潤喉糖,酸酸甜甜又帶有爽口的柑橘香氣,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最重要的是,如果本身喉嚨就比較脆弱,要盡量少吃麻辣鍋、避免過度使用聲帶,才是養聲的根本之道。

 

 
 
arrow
arrow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