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藝人男還是白領男,大部分人對自己的髮型在意程度勝過面子保養。發泥、發蠟、髮膠……這些在超市裏就能買到的開架産品可是難倒了諸位英雄,真正懂得打理、弄明白這些造型産品的也沒幾個,現在就給男人們上一課。

  No.1 發泥

  它帶給你什麼:硬度強,豎立感也強,非主流髮型的愛。

  造型要領:

  Step1.發泥一定要在指尖畫圈式揉開,儘量弄在手指上,而不是手掌,因為接下來手指會是最主要的造型主角。

  Step2.整理髮型並沒有你想象得那麼難。想要立起來的造型,無非是將手指張開,插入頭皮,然後並攏向上提,反復做幾次;如果想要一綹綹的效果,用手指一小撮一小撮地捻、捋、搓幾下,其實很容易。

  造型師提醒:發泥會比較硬,但造型感強。如果今天需要保持這個造型8小時以上,就選發泥沒錯,但別弄得太多,不然會顯得死板。小時候玩的玻璃彈珠,最精準的取量大小。

 

1

  No.2 發蠟

  它帶給你什麼:定型力略弱,更趨於自然,適合日常造型。

  造型要領:

  Step1.用發蠟造型,一定要先將髮根吹起來,手插進髮根,左右抖動向上吹,頭髮無論長短,髮根若吹得直立,接下來的造型一定錯不了。

  Step2.發蠟出馬,大把向上隨意地抓幾下,再將剩餘在指尖的發蠟將發尾輕輕扭轉,抓出發束感。每次抓取發束的分量不要太多,這樣才能讓頭髮有層次豐富的動感。

  No.3 蓬蓬粉

  它帶給你什麼:扁塌頭髮瞬間蓬鬆,發量少發質細軟的人快看!

  造型要領:

  Step1.把頭髮撥開,適量均勻地撒在髮根和發尾上,記得一定要撥開頭髮,粉末才不至於都浮在頭髮表面上。

  Step2.用手指搓揉蓬蓬粉撒上的部位,像平常在抓發蠟、發泥那樣去整理頭髮。你會發現頭髮瞬間蓬鬆了許多,而且啞光無油,絕對的自然蓬鬆空氣感造型。

  造型師提醒:蓬蓬粉的用量要提醒一下,一般十字形的開口,你甚至可以用手指蓋住幾個孔,均勻地多撒幾次,少量多次的技巧更利於蓬蓬粉的均勻覆蓋。

  No.4 髮根直立水

  它帶給你什麼:不用吹頭髮就能讓髮根直立的神奇噴霧,很適合旅行出差造型時用。

  造型要領:

  這個産品雖然比較偏門,但是卻方便好用到幾乎沒有什麼技巧可言,但效果卻大好,只要對著髮根噴一噴,抓兩下,瞬間就能讓髮根保持直立堅挺的狀態,為接下來的造型打下大好基礎。

  造型師提醒:和蓬蓬粉一樣,一定要在幹發時使用,效果才最好。

  No.5 髮膠

  它帶給你什麼:在造型的最後一步出馬,保持造型持久度,誰也離不開。

  造型要領:

  如果你一直抱怨髮膠的硬,只能説你沒有掌握使用要訣。一定要距離頭頂足夠的距離,保證噴下來的呈霧狀,這樣既起到了定型效果,又保證了原有的頭髮質感。

  造型師提醒:除了距離足夠遠,按住噴嘴噴出的那一刻手臂微微晃動,讓噴出去的霧狀也保有一定線條,才夠均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