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 / 楊依嘉 林志純 報導

天氣炎熱,民眾都會多喝水補充水分,重視健康的更會添加含維他命C的檸檬水,網路更傳言檸檬水可抗癌調整鹼性體質還有美白,但營養師戳破謠言,其實沒有像網路傳的這麼神奇,檸檬水其實就是補充水分,另外如果添加糖或是蜂蜜也反而讓熱量增加,而像胃食道逆流和胃潰瘍患者就不建議喝太多檸檬水,以免刺激誘發症狀。

 

很多民眾喜歡擠檸檬調配檸檬水喝,清爽又消暑,但最近網路傳言檸檬水還可以抗癌,這是真的嗎。檸檬含有豐富維他命C,有機酸植物營養有抗氧化作用,因為太酸,許多人會調成檸檬水比較溫和,雖然有助身體健康,但沒有像網路傳的這麼神奇。

另外還有一說,檸檬水可以讓身體變鹼性、美白,喝檸檬水當解渴OK,但是要像網路傳的抗癌、美、鹼性體質就太超過了,營養師還補充,檸檬水也不能喝太多,對胃食道逆流患者胃潰瘍患者可能都會引發不適,如果要補充維他命C,還不如吃水果像是芭樂奇異果和葡萄柚,都是很好的選擇。
 

華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