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心/許珮絨報導

台灣人非常喜歡把吐司當早餐或點心吃,甚至會塗上各式抹醬增添風味,不過品項百百種,若沒有慎選,在不知不覺中恐怕就會攝取過多卡路里;營養師高敏敏就列舉了9款常見抹醬吐司的熱量,其中最讓人震驚的是香蒜吐司,薄薄一片就高達189大卡,若換成厚片熱量更是直接翻倍。

dooftw-imagebillboard-ba58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8edc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c2e9xf4x0938x0330-m.jpg
行李箱28+24+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行李箱28+24吋 ABS材質 花花系列【Gate 9】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附背帶 

 ID-2903320

▲吐司和抹醬都隱含許多熱量。(圖/營養師高敏敏授權提供)

高敏敏表示,吐司的熱量會隨著種類不同而有所差異,一般的薄片吐司一片約70大卡、鮮奶吐司一片160大卡,而厚片吐司一片高達270大卡,將近一碗白飯的熱量;若再搭配抹醬,一個看似簡單的點心就會瞬間充滿熱量和糖分,「曾經我在懷孕時,有一個禮拜特別愛吃花生醬吐司,不誇張,一個禮拜胖3公斤!對整個孕期只胖8公斤的我來說,真的驚嚇到對抹醬吐司相敬如賓。」

高敏敏接著指出,以15克抹醬和單片吐司來計算,熱量最驚人的組合是香蒜厚片、高達389大卡,其次依序是奶油厚片、榛果厚片、花生厚片和奶酥厚片,「一般飯店或飛機上提供的小盒果醬就是15g、小盒奶油就是10g,喜歡兩片夾在一起吃的,熱量就要x2。」

而在抹醬之中熱量最低的是藍莓果醬,搭配薄片吐司約109大卡,其次為草莓111大卡、巧克力112大卡和煉乳118大卡。

對此,不少網友紛驚訝表示,「最愛香蒜,原來熱量這麼高」、「只能吃藍莓和草莓口味的了」、「我真的不應該吃那麼多厚片,根本不知道熱量這麼高」、「鹹的熱量竟然最高」、「不知不覺又肥了」、「如果是法式吐司應該更可怕」、「小朋友都愛吃鮮奶吐司比較好吃」。

 ID-2669801

▲營養師表示自己在懷孕期間頻吃花生吐司,結果一周就胖了3公斤。(圖/營養師高敏敏授權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