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健康/高橋弘(麻布醫院院長)】糖尿病預備軍和糖尿病患者一樣,都是罹癌的高風險群。第二型糖尿病的原因是肥胖、飲食生活不正常、運動不足、壓力等。

到了中高年,要定期運動很辛苦,但改變飲食就比運動簡單多了。「救命蔬菜湯」對糖尿病等生活習慣病相當有效。這個蔬菜湯能夠預防、改善內臟脂肪的囤積與代謝症候群,也就能夠降低罹癌風險了。

dooftw-imagebillboard-2115xf4x0938x0330-m.jpg
dooftw-hotbillboard-64efxf4x0535x0220_m.jpgdooftw-hotbillboard-f468xf4x0535x0220_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c2e9xf4x0938x0330-m.jpg
行李箱28+24+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行李箱28+24吋 ABS材質 花花系列【Gate 9】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附背帶 

日本人之所以無法降低罹癌率,原因就是蔬菜食用量不足!

 

各位每天都吃多少蔬菜呢?以上班族來說,早餐吃吐司加咖啡,中餐吃定食或丼物,晚餐則是邊喝酒邊配小菜,這樣的話,一天吃到的蔬菜量真是少得可憐。

而日本政府設定的目標是,每人每天的蔬菜攝取量應為三百五十公克以上。我在美國做研究時,親眼見到美國人飲食生活的戲劇性變化,以及變化後產生的效果。

一九七○年代,生活習慣病在美國蔓延開來,於是,美國人啟動因應對策,減少鹽分、糖、飽和脂肪酸(動物性脂質,攝取過量會增加中性脂肪及膽固醇),並增加蔬菜攝取量。

於是,在大家養成多吃蔬菜的習慣後,美國人的罹癌率及癌症死亡率下降了。或許你不敢置信,以目前來說,美國人的蔬菜攝取量已經超過日本人了。而日本人的蔬菜攝取量則是每年都在標準值以下。

許多先進國家,他們的罹癌者及癌症死亡率處於持平狀態或是逐漸下降中,但在日本,罹癌者並未減少。一般認為,這與蔬菜的攝取量有關。要預防癌症,就要重視飲食生活,特別是多攝取蔬菜。

 

「救命蔬菜湯」可以預防癌症及生活習慣病

 

請容我再呼籲一次,請大家務必試試我所研發的「救命蔬菜湯」。

高麗菜、胡蘿蔔、洋蔥、南瓜。用這四種常見蔬菜煮成的「救命蔬菜湯」中,含有大量可預防癌症及生活習慣病的有效成分「植化素」(Phytochemical)。而且,一日所需的蔬菜攝取量自不在話下,還能攝取到一日所需的維生素A、C、E,還能攝取到一日所需的膳食纖維、鉀(半量)。

醫師也在吃的蔬菜湯,自然瘦身、血管也變年輕!下一頁繼續看醫師分享

材料及調理方式都很簡單,也可做成冰箱常備菜,隨時想吃就吃。如果沒時間吃早餐,可以喝一杯蔬菜湯(汁)代替咖啡,晚餐時,請先吃一碗蔬菜湯,或者只吃蔬菜湯也行。

吃生菜的話,由於蔬菜中的抗癌有效成分「植化素」所具有的「抗氧化力」難以發揮出來,但烹煮可以提升它的效果。與其吃生菜沙拉,攝取有效成分豐富的蔬菜湯,才具有預防癌症及生活習慣病的功效。

 

喝蔬菜湯可以自然瘦身,也能讓血管恢復年輕

 

許多癌症患者的家屬問我「該吃什麼好?」,促使我研發出這個「救命蔬菜湯」。後來,我聽到許多與患者一起吃蔬菜湯的家人對我報佳音,例如有人變瘦了,有人血壓下降了,有人糖尿病改善了等等。

其實,我已經持續吃這種蔬菜湯超過十年了,比起沒吃之前,體重減輕了十公斤,血管年齡也比實際年齡年輕二十歲,維持在四十八歲左右。我的醫院也有開設減重門診,指導大家利用蔬菜湯來減重。

我們的減重門診會指導大家飲食的順序,這個方法已經幫助很多人減重成功了。「救命蔬菜湯」除了可防癌,還具有各種健康功效。還有什麼東西像蔬菜湯這樣一年四季隨時可取得,而且效果如此驚人呢?

 

一天一碗,只喝湯也OK!

 

我建議大家早晚各吃一碗「救命蔬菜湯」,也就是一天兩碗。如果有困難,那麼早餐或晚餐吃也OK。我的患者中,有人利用早餐吃一碗蔬菜湯,體重就減輕了三公斤,三至四個月後,脂肪肝的情形也改善了。

最好連燉煮的蔬菜也一起吃,但只喝湯也無妨。蔬菜的有效成分經過一定時間的烹煮,會大量溶解於湯汁中而更容易吸收。到這裡,我快馬加鞭地說明了「救命蔬菜湯」,不知勾起各位的興趣了嗎?

如果你不想為健康問題煩惱,想要精力充沛地活下去,請務必參考本書,嘗試我大力推薦的「救命蔬菜湯」。這種湯,肯定會成為你預防癌症及維持健康的最佳夥伴。

本文摘自《救命蔬菜湯 防疫抗癌不生病》/高橋弘(麻布醫院院長)/三悅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