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心/游雅嵐報導

你累了嗎?辛苦了一整年也別忘了好好讓自己放鬆、犒賞自己。營養師高敏敏整理了「12項過勞徵兆」,提供民眾自我檢視,並指出,人體在高壓力下,容易加重高血壓、促發心血管疾病,不可輕忽。

dooftw-hotbillboard-7514xf4x0535x0220_m.jpgdooftw-hotbillboard-1deaxf4x0535x0220_m.jpg
dooftw-hotbillboard-ad8axf4x0535x0220_m.jpgdooftw-hotbillboard-163cxf4x0535x0220_m.jpg
行李箱28+24+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行李箱28+24吋 ABS材質 花花系列【Gate 9】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附背帶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工作一段時間,記得讓自己放鬆休息一下。(示意圖/資料照)

「2020的最後對自己整年的表現還滿意嗎?還是整年的壓力已經讓你『過勞』了呢?」營養師高敏敏3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若長時間緊繃工作、身心過度負荷,就像橡皮筋的彈性到了極限,是會斷裂的。

大家都聽過不少工作太累、急性心肌梗塞死亡的案例,人體在高壓力下,身體會分泌太多腎上腺皮質類固醇荷爾蒙,另外,交感神經的長期興奮,容易加重高血壓、促發心血管疾病。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民眾可自我檢視,過勞的12個徵兆。(圖/高敏敏營養師授權提供)

   營養師高敏敏整理「12項過勞徵兆」:

1、常感到疲倦、健忘

2、突然覺得有衰老感

3、肩頸僵硬發麻

4、因疲勞、苦悶失眠

5、為小事煩躁、生氣

6、經常頭痛、胸悶

7、有高血壓、糖尿病史、心電圖不正常

8、體重突然變化大

9、近幾年運動也不太流汗

10、自我感覺身體良好而不看病

11、人際關係突然變差

12、最近工作常失誤、失和

   如果以上佔比不高,就看看自己是不是高危險群吧!

1. 超時工作的工作狂熱份子

2. 自我要求超高、容易緊張失眠

3. 長時間睡眠不足、熬夜加班趕工

4. 常常不吃早餐

5. 三餐用餐時間總是不固定。

6. 經常晚上聚餐喝酒

7. 常吃油炸甜點的人

高敏敏表示,若沒有及時發現、補足營養,細胞會快速老化、氧化,超過一定限度就會成為斷裂的橡皮筋。提醒民眾適時放鬆,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以免成為高危險族群。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營養師高敏敏,經常在臉書分享健康知識。(圖/營養師高敏敏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