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醫學中心眼科部主治醫師李婉如指出,眼瞼內眥贅皮,又稱為「內眥皺襞」,眼瞼眼框內側的皮膚皺摺,好發於亞洲人與西班牙裔的人種,幾乎每個亞洲嬰兒在三個月到六個月大時都有內眥贅皮。

隨著年紀增長,兒童顏面骨以及眼周組織逐漸發育,大多數小朋友的眼瞼內眥贅皮會自動消失,但少數兒童仍然存有這一小塊贅皮,到了學齡前,就會出現不斷流眼淚、眨眼睛、眼睛癢等症狀。(延伸閱讀:5歲女童一天緊盯螢幕6小時,眼睛乾澀就醫,竟發現眼結石生成,可能導致眼角膜缺損)

dooftw-imagebillboard-9652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ef4a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c2e9xf4x0938x0330-m.jpg
行李箱24吋 ABS材質 迷宮系列【Just beetle】行李箱24吋 ABS材質 米字英倫系列【Gate 9】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附背帶 行李箱28+24+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 28+24+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預購款

© 由 媽媽寶寶 提供

病因常被歸類為過敏性結膜炎

就醫檢查,病因都可歸類於是過敏性結膜炎而導致諸多不適,但在裂隙燈顯微鏡下觀看,卻可以發現下眼瞼內眥贅皮,以致伴隨著倒睫毛、角膜點狀上皮缺損等症狀。(延伸閱讀:孩子眼睛紅癢不舒服?小心春季角結膜炎,大多在孩子4~7歲發作)

如果確診孩子仍存有內眥贅皮,該如何治療?李婉如說,此時可以透過藥物來維持控制角膜狀況,如果症狀持續,而影響學業表現,造成日常生活不便,就需考慮透過手術矯正,切除贅皮,「手術簡單且安全,復發率低」。

李婉如提醒,家長應該多觀察孩子的視力問題,如果持續過敏,經常揉眼,喊著眼睛發癢,就應該至眼科就醫,如果確定是下眼瞼內眥贅皮惹禍,可以先用藥追蹤,再視狀況決定是否手術。

延伸閱讀:2歲女童常揉眼睛,竟是眼瞼成了20隻陰蝨窩!大人與小孩溝通避免頭碰頭,揉眼前先洗手

延伸閱讀:幼兒眼睛照護.需要就醫6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