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藥膏「曼秀雷敦」(又稱面速利達母)是不少人家中必備的藥品,不管是蚊蟲叮咬、跌倒受傷,不少人都會直接拿起曼秀雷敦擦,而一名網友卻分享自己的經驗,指出自己拿曼秀雷敦擦傷口,沒想到痛到不行,一看說明才發現「原來不能擦傷口」,讓她驚呼「這個事實好難接受。」

dooftw-imagebillboard-37f8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6728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dd7dxf4x0938x0330-m.jpg
行李箱28+24吋 ABS材質 花花系列【Gate 9】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附背帶行李箱28+24+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網友腳受傷,一塗曼秀雷敦發現超痛,才知道原來不能塗傷口。(示意圖/資料照)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她表示自己下公車的時候不小心滑倒,膝蓋不小心磨破皮,於是她到保健室消毒、貼上OK蹦就撐了一天,回家後她拿起曼秀雷敦就往傷口塗,沒想到卻讓她「痛到快往生」,趕緊拿起藥膏研究,才發現沒有寫「可以塗傷口」,這讓該名網友相當驚訝。

看到這篇文章,網友在留言處紛紛表示「老一代不都把曼秀雷敦當萬靈丹,我小時候也是不管怎樣就擦它,之後才發現根本被騙」、「我也是小時候我媽都拿小護理師給我擦,結果之後去買藥藥師才跟我說不能擦小護理師」、「沒事,我看到你的文之後才知道原來不能?但身為野孩子從小磕磕碰碰長大的,我是覺得沒差啦」、「沒事,我也是之前摔車才知道」、「我好像知道,但還是繼續擦」。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曼秀雷敦是家庭常備藥品,但並不是什麼傷口都能塗。(圖/資料照)

據「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的網站,2019年曾有民眾提問「刀傷時,不能使用『面速利達母』?」皮膚科張承仁醫師就回答,關於刀傷使用面速利達母,他認為不太合適,因為並沒有幫助癒合的效果。而該名貼文下面,也有網友留言分享自己的經驗,「曼秀雷敦只適合蚊蟲叮咬,擦傷破皮建議用眼藥膏(青黴素)」、「可以去藥局買四環黴素眼藥膏使用,溫和不刺激,傷口也快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