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aper/記者鄭欽雄/報導,圖/各廠商】

交通越發達,人類在移動的時候就越少運動,這回記者請到「甩掉一個林志玲」的男人-大熊,告訴大家為什麼搭捷運,也能瘦!

●達人檔案/大熊(目前183公分、77公斤,減重前體重為133公斤,減掉56公斤後,被稱為「甩掉一個林志玲的男人」)

達人檔案/大熊(圖左為減重前,圖右為減重後)



甩肉捷運線:木柵線、板南線

輕量級的「富陽公園」路線,適合剛開始進行減重行程的朋友。

搭捷運也能瘦,這是真的嗎?其實說穿了,就是「少吃多運動」。重點是,「少吃」,不等於挨餓,「多運動」,也不必花大錢上健身房。

大熊表示,對於身處於大台北地區的捷運族來說,四面環山的盆地地形,讓整個台北市成為最佳的天然健身房。有些登山步道就在捷運沿線,這就是「甩肉捷運線」。

例如:位於木柵線麟光站附近的富陽公園,不論白天晚上都能去做運動,晚上還進行生態觀察,屬於運動強度較輕的甩肉路線。

後山埤站附近的虎山,則屬於運動強度較強的路線,和富陽公園一樣不論白天晚上都適合做運動,夜間登山還可欣賞台北101和台北市區夜景。

除了特別搭車前往「甩肉捷運線」外,平常搭乘捷運上下班的上班族,也可採用提前一站下車的方式,讓自己培養出運動的習慣。


外食族免挨餓 也能瘦

低卡無負擔的「日式黑白滷」,以菇類食材天然的甘甜滋味佐以日式鰹魚醬油入味,讓人「吃飽飽、負擔少」。

想要成功甩肉,除了培養運動習慣外,挑對食物吃的健康也很重要,挨餓節食只會讓身體基礎代謝率降低,對減重反而沒有幫助。

大熊表示,外食有幾個原則,第一是挑選輕淡不油膩、營養均衡的餐點,像他就會選擇有肉有菜也有澱粉類的便當,肉類以雞肉魚肉為首選,青菜則選擇少勾芡的,記得糖醋、油炸等地雷食物要避開,或者使用「過水去油」的技巧來減少殺傷力。

另外,便利商店的關東煮中,可挑香菇、蘿蔔、豆腐,記得絞肉類要避開,湯也要少喝。除外,低脂牛奶和無糖豆漿也可以填填肚子。

為了健康,甩掉林志玲

大熊自覺,找回健康的自己,是減重後最大的收穫。以前常因為身材問題不快樂,但只要用對方法,持之以恆,沒有什麼辦不到的。他也希望能讓更多人用健康的方式減重,找回自己健康快樂的人生,甩掉一個又一個林志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