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擦了沒事的保養品,換季用卻變得有點刺癢、紅紅的?這是因為皮膚經過一整個夏天毒害摧殘,還沒休生養息,秋天乾燥又來襲。正確換季保養應分上下兩部曲:一、先掃除夏天受損餘害,二、再來才是培養抵抗秋冬問題能力,否則皮膚就像休耕時的貧瘠地,拼命施肥、澆水也無法吸收。

換季保養OUT、KEEP、BUY

就跟衣櫥也需要跟著換季一樣,保養品也有不合時宜的問題。不要死守一套擦到底,也該傾聽肌膚的聲音和需求,給她們最對組的保養。

OUT 吸油力太強、太清爽的保養品收在不會曝曬的角落裡
KEEP 季節氣候交替,去角質和化妝水可以沿用,+1招就變秋季保養
BUY 9月下旬陸續添購秋冬專屬保濕高油份的乳、霜,才能對抗乾冷氣候

KEEP +1招 換個用法,保養品變身『干物肌救星』
冷熱交替的尷尬季,先別急著全面換季,否則一下太補、太滋養反而會讓皮膚上火熱感冒。去角質和化妝水一年四季都能用,只要換個用法就變當季IN款。

換季1招 去角質霜+保鮮膜
保鮮膜密封去角質法『讓摩擦力降到最低,還能加速滲透』
step1》保鮮膜加速滲透至角質
step2》局部用指腹按壓加強

用煥膚霜來去角質
煥膚霜靠的是成分中的微量酸來促進角質剝落,用蒸臉概念加強滲透,但因為酸怕高溫,所以水微溫就能達到效果

換季1招 乳液+熱毛巾
熱毛巾幫助柔軟角質『用乳液幫角質做Yoga,回復軟Q身段』
step1》洗完臉先用乳液按摩
step2》熱敷30秒再擦掉

M05864750_sm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