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對自己的皮膚狀況是否足夠了解呢?你是否擁有十分困擾的肌膚問題?工作壓力、紫外線的輻射以及諸多環境污染等問題,讓本就“亞健康”的肌膚不堪。今天就為你介紹帶來肌膚問題的幾大罪魁禍首,還你健康肌膚。

  1.缺乏防曬

  春末夏初,陽光日漸強烈,紫外線不僅會把皮膚曬黑、曬傷,嚴重時還可能導致一系列皮膚病症,甚至引發皮膚癌防曬很重要,除了打太陽傘、穿長袖衣服等,塗抹防曬霜也很重要。塗抹防曬霜並不是一天一次就夠,一般的防曬用品防汗時間為30分鐘,防水時間為80分鐘,如長時間在陽光下,應該反復多次塗擦防曬霜,最好隔一小時擦一次。

  2.乾燥

  皮膚乾燥脫皮怎麼辦?皮膚乾燥就是皮膚水分流失,因為水份是從真皮層裡面滲透出來的,只在皮膚表層補水是不夠的,皮膚表層的水份會隨著天氣的變化,外界的侵襲,慢慢的水份流失,導致皮膚乾燥。定期進行溫和去角質護理,增加肌膚通透感,促進保養品的吸收和滲透。同時加強配合具有強效保濕的產品,彌補肌膚水分流失。

  3.皮疹

  這種通常是發生在由日曬導致的脫皮而變得乾燥的肌膚上的問題,可能會發癢也可能不會。它往往出現在腳部、肘部、膝蓋、頸部和腋下的周圍。要選擇溫和無香料的沐浴液和潤膚乳。如果濕疹很嚴重,外用或口服的可的松產品可以幫助緩解症狀。

 

 

  4.局部用藥

  面部皮膚病比較常見,表現也多種多樣,如痤瘡脂溢性皮炎接觸性皮炎等。一旦患了面部皮膚病,人們往往非常緊張,急於治療。由於缺乏足夠認識,許多人採取不“求醫”只“問藥”的方式,憑經驗搽抹外用藥。面部皮膚比較薄嫩,特別是眼瞼和前額的皮膚,有很強的吸收能力,對藥物也是如此。有些藥若使用不當,不僅無法緩解症狀,反而會“致病”,需格外小心。

  5.輻射

  有些工作需要長時間面對電腦屏幕,所以防輻射抗氧化成為許多女性護膚的重點。電腦輻射很容易導致色斑,毛孔變大,黑眼圈的形成等等問題,抵抗電腦輻射對肌膚產生的危害是皮膚護理中的重要環節。

  6.金屬過敏

  吊飾的金屬部份如果一整天持續接觸肌膚的話,那個部位很有可能會起疹子喔!金屬過敏,是從金屬所發出的“金屬離子”和體內的蛋白質結合所產生的過敏原。金屬離子如果在血液中被傳送至全身,就很有可能導致全身性皮膚炎。

  7.牛奶

  現在通常認為痤瘡來自遺傳,但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乳製品和高蛋白飲食也是加重這一問題的原因。有專家指出,牛奶中的一種生長因子可能是造成痤瘡的主因。而蛋白質中的一些氨基酸會刺激身體產生某些激素,如雄激素等,同樣可能引發痤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