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1 16:00  by 清崎 汐里 | 

讓很多女性感到煩惱的成人痘痘其實在濕悶的季節容易惡化,尤其生理期前更要特別注意。雖然是很難除去的痘痘,但當然還是有解決方式的。

shutterstock_133967267

 

這次針對生理期前的痘痘,要將它的構造和處理方式介紹給讀者。

 

生理期前長痘痘的原因

生理期前長痘痘的原因是肌膚「分泌過多油脂。」而影響皮脂分泌的正是荷爾蒙。

生理期前分泌旺盛的黃體素和男性荷爾蒙類似,會讓油脂的分泌變得活潑。因為這樣,肌膚會分泌必要以上的油脂,使得毛孔容易堵塞而生成痘痘。

知道了生理期前痘痘的形成原理,現在就一起來看看惱人痘痘的處理方法吧。

 

三個抗痘方法

1洗臉

生理期前比平常更仔細地洗臉是重點。但是要是去除過多油脂,反而會讓油脂分泌得更旺盛,所以一天洗個二到三次就差不多了。

另外,痘痘肌專用的洗面皂洗淨力強,會使肌膚變得乾燥。推薦各位用固態的洗面皂。洗面乳會因為界面活性劑的作用,而不小心讓肌膚攝取過多洗面乳所含的保濕成份(神經醯胺)。

另外仔細沖乾淨也是重點。洗面皂裡面的「游離脂肪酸」如果殘留在肌膚上,有可能會刺激肌膚,不可不慎。

     

 

2飲食

shutterstock_105932153

生理期前油脂分泌會變得旺盛,不只是飲食上要比平常更注意脂肪類的攝取,另外不要忘了要加強肝臟或納豆、蛋之類含有維他命B食物的攝取。

也推薦聰明使用維他命B2、B6等保健食品。

 

3睡眠

生理期前會受到黃體素的影響使體溫進入高溫期,使睡眠品質下降並容易導致睡眠不足。但是在肌膚容易出狀況的生理期間不能好好睡一覺可是大忌。可以在睡前喝杯熱牛奶、或簡單的做些伸展運動來助眠。

wooris2

女性荷爾蒙和肌膚的狀況有很深的關係。能夠好好理解痘痘的處理方法的話,生理期前的肌膚保養也會變得比較輕鬆吧。夏天是油脂分泌旺盛的時期,也是痘痘的好發期。讓我們一起徹底保養肌膚,減少生理期前的煩惱吧。

     

 

 

◎翻譯:玄々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