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面膜可以天天敷?洗澡同時敷面膜最好?這些問題妳的答案是什麼呢?化工博士謝玠揚替面膜愛好者整理出使用面膜的四點常見迷思。



 ID-667566

敷面膜。(示意圖/資料照)

面膜到底可不可以天天敷?謝玠揚表示,以保養專業觀點,面膜只要品質好,可以依功效來決定適不適合天天敷,單純保濕的面膜,天天敷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含高濃度美白、煥膚成分的面膜,或是去角質、深層清潔的泥面膜,建議依循產品說明上的建議次數就好,千萬不要因為求好心切,過度使用,導致角質層受傷,反而得不償失。

有人說洗澡時敷臉,省時又省力?謝玠揚說,這個說法的由來是因為洗熱水澡的時候,因為溫度和蒸氣,毛孔會打開,血液循環也加快,這時候敷面膜,是比平常效果好一點點而已,但真的不會差太多。

面膜敷得越久,精華液才能皮膚被吸收?謝玠揚指出,敷面膜的時間一般都是15-20分鐘左右,其實肌膚就已經吸收飽和了。時間太長,不但效果不會增加,反而有可能因為接觸太久而引起敏感、引起不適,或是敷到面膜乾掉撕下來的時候傷害肌膚,不僅沒有加分,反而賠了夫人又折兵。

面膜精華液含量越多越好嗎?謝玠揚直言,坦白說,這是個人喜好問題,因為只要取出面膜後面膜袋裡還有精華液殘留,不管量多量少,都表示面膜布已經100%承載了,而且最重要的是,「你的臉根本不可能完全吸收啊!」所以真的不用一昧追求滿出來的精華液。不過他建議,多出來的精華液千萬別浪費,可以擦手擦腳擦肩膀,尤其是頸部更別忘記,可達到物盡其用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