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冒青春痘該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消炎、消腫?亞東醫院皮膚科蔡昌霖醫師表示,可搭配外用內服,約3-5天即可改善。健談圖文整理青春痘常見藥物,帶你一起瞭解。 



當臉上冒出大痘子,想要快速擺脫青春痘,最好的方法就是請皮膚專科醫師診斷後開立處方,結合內服與外用,雙管齊下,約3~5天即可改善。 


內服抗痘的方法:    

1. 抗生素:抗生素是最常見的抗痘處方之一,有助消除紅腫症狀。   

2. 口服A酸:A酸可以達到控油的效果,改善青春痘問題,但皮膚會相對變得乾燥,需加強保濕工作。 


外用抗痘的方法:   

1. 抗生素藥膏:主要用以改善有膿包的青春痘,有助消除紅腫問題。但須留意此類藥膏藥性較強,塗抹時應以化妝棉沾取後濕敷,避免直接塗抹刺激傷口。   


2. 外用A酸:外用A酸可以達到控油、抗發炎、去除粉刺與老化角質的功效,塗抹A酸後建議應盡量避免日曬。   

3. 痘痘針:針對特大的青春痘囊腫,可採用痘痘針,其原理是採類固醇治療,可快速消炎、消腫,待膿包的分泌物排出時,可以用乾淨的棉花棒請壓,幫助組織液全數排出,痘痘才會好的快。   

青春痘相關問題,建議諮詢「皮膚科」   

專家諮詢:亞東醫院皮膚科 蔡昌霖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