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美國哈佛心臟信函(Harvard Heart Letter)和多個醫學網站就曾強力推薦黑豆,表示就研究結果顯示,多吃黑豆好處多多,包括可以降低糖尿病、心臟病等風險外,也可以強化骨骼等。近日知名醫師也出書推薦吃黑豆,除了可以維持好體態、瘦身,也可以抗氧化、排毒、降血壓等。醫師更舉例說,曾有高血壓患者維持三餐飯後都喝黑豆咖啡,後來血壓、體重都下降外,原本滿頭的白髮也開始出現黑髮,大讚黑豆是相當健康、有益的食物。

選對紅扁豆.黑豆等食材 護肝保彩色人生 ID-459871

▲研究指出,黑豆可以幫助減肥、降血壓和長黑髮。(圖/資料照)

有高血壓或是一頭白髮,又或者想瘦身的民眾注意了,現在不少專家都強力推薦「黑豆」,直指許多研究指出,黑豆可以降低罹患心臟病、糖尿病的風險,同時還可以減輕體重、促進頭髮生長等,對人體的益處相當多。不只國外專家、醫學網站陸續發表相關文章、新聞,據《早安健康》報導指出,知名中醫診所專任醫師王玫君就曾在書籍中提及黑豆的好處,包括可預防血糖飆高、減少壞的壞膽固醇外,同時還具有排毒、降血壓等效果。

不僅如此,針對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很多人飯後都會喝黑咖啡去油膩一事,王玫君也說,不少人都會擔心喝太多黑咖啡可能會傷胃或是導致骨質疏鬆等問題,但很神奇的是,一旦咖啡中加入炒過磨粉的黑豆後,不但大家擔心的問題會消失,還多了減肥、降血壓等益處。王玫君更舉出實例和大家分享,她表示,一名44歲的舞蹈老師本來有高血壓的情形,後來她每天養成三餐飯後喝一杯200C.C.的熱黑豆咖啡,沒想到先是改善便秘問題,接著在2個月後血壓、體重都緩緩下降,約半年後體重總共減了6公斤。

咖啡示意圖/pixabay ID-1833646

▲一名舞蹈老師3餐飯後都會喝一杯黑豆咖啡,半年後體重減了6公斤。(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僅如此,王玫君更說,讓人覺得更神奇的是,這名舞蹈老師本來一頭白髮,但維持三餐飯後喝黑豆咖啡一段時間後,頭頂上竟開始長出些許黑髮,讓她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黑豆不只可以幫助減肥、降血壓,同時還兼具抗老的作用,所以不少專家都大讚它是「黑色奇蹟」!(編輯:張雅筑)



https://page.line.me/mj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