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夜翻來覆去、沒有睡飽,你的睡眠品質及格嗎?根據台灣睡眠醫學會2015年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台灣人15歲以上,平均每5人就有1人有睡眠困擾,全台睡眠障礙人口超過400萬人。睡眠品質差,健康問題一籮筐,想要找回舒眠,吃對飲食也很關鍵,一般人常提到的助眠食物包括:香蕉、杏仁、芝麻等,現在還可藉由補充胜肽這種氨基酸,調節細胞生理及代謝功能,能阻止神經傳導,進而達到放鬆好處。



https://page.line.me/mjbox

 

 

 

睡眠品質差是健康殺手 影響代謝、記憶力下降

睡眠品質差的人,出現不適症狀不可勝數,包括:經常出現難以入睡、多夢、淺眠、容易驚醒、夜間頻尿、夜間盜汗,以及情緒不寧等困擾。尤其,對於上班族來說,造成很大的困擾,像是隔天醒來精神不濟、哈欠連連,甚至會影響到白天的工作表現。長期累積下來,甚至容易影響代謝、記憶力下降,以及情緒不佳,成為健康一大殺手,不可輕忽!

消化道機能不好影響睡眠 宜攝取助眠食物

提到調理睡眠,中醫傳統醫學博大精深,自古即重視食養的觀念,尤其,消化道為養後天之本,揭露睡眠與消化道機能的好壞息息相關。中醫有一句話說:「胃不和則臥不安」,從中醫角度來看,消化道失調會造成無法順利代謝水分、胃酸分泌過多、消化不良等。當脹氣或是消化不良的時候,消化系統會經由神經反射,並且分泌一些內分泌物質,進而影響大腦,使睡眠品質下降。所以,依循中醫調理概念,將後天之本—消化系統照顧好,一旦消化系統好,身體自然好,睡眠品質也會大為提升。

除此之外,聰明攝取助眠食物,也扮演重要角色!廣為大眾所知的助眠食物包括:香蕉、杏仁、芝麻、燕麥等,其中,香蕉和杏仁富含鎂與色胺酸,胺酸是人體必需胺基酸之一,進入大腦後,會轉化成與調節生理機能有關的神經傳導物質血清張力素,使人感到飽足、放鬆,而礦物質鎂也有助於放鬆心情、穩定情緒,進而幫助入眠。;燕麥因富含具有「睡眠荷爾蒙」之稱的褪黑激素,此種腦內松果體分泌的激素,正常分泌可幫助人體順利入睡。

適當補充胜肽好放鬆 寡胜肽自然「胜」成好眠!

 

近來掀起一股「養胜之道」,適度補充胜肽營養品,對於睡眠品質也有幫助,因為不含任何藥物成分,可作為日常補給品選擇。
近來掀起一股「養胜之道」,適度補充胜肽營養品,對於睡眠品質也有幫助,因為不含任何藥物成分,可作為日常補給品選擇。

 

 

另外,近來也掀起一股「養胜之道」,適度補充胜肽營養品,對於睡眠品質也有幫助,因為不含任何藥物成分,可作為日常補給品選擇。胜肽(Peptide)是由2個以上的氨基酸所組成,而氨基酸是構成蛋白質的主要成分,也可以說胜肽是蛋白質的前物質,或是蛋白質的一個片段。其中由10個以內的胺基酸組成的寡胜肽成分,分子相當於奈米級,能調節乙醯膽鹼的神經傳導,達到精神放鬆好處。

什麼是寡胜肽?不同於坊間的提煉技術,寡胜肽是採取生物分解技術,不但能將胜肽含量大為提升,以及調節生理,以利得到充分的養分,同時達到安穩放鬆、舒眠的效果,降低淺眠及睡不著的狀況,讓人自然「胜」成好眠!此助眠營養品還含有大豆、綠藻、橘子果汁粉、麥芽糊精、氧化澱粉(樹薯)、檸檬酸、檸檬酸鈉、DL-蘋果酸、β-胡蘿蔔素等天然成分,好處是無藥性、無化學成分、非安眠藥,不會成癮、不傷身,適合晚飯前後搭配250cc的冷溫開水食用,調整體質、幫助入睡,用自然的方式找回健康。

失眠勿過度依賴安眠藥 助眠要注意飲食、放鬆身心

睡不好失眠別再依賴安眠藥,如果未在醫師囑咐下正確使用,自己隨意服用安眠藥,其中的一些成分容易讓人成癮,不建議長期服用。建議助眠的好方法,除了選擇助眠的食物之外,日常飲食與作息也要特別注意,例如:晚餐不要吃太飽,避免吃過多油膩、辛辣等不易消化的食物,還有睡前避免吃宵夜、睡前4小時也別喝水,以及平時要維持運動,使身體分泌有助睡眠的腦內啡,放鬆身心,尤其要保持一顆安定愉快的心情,都是助眠的好法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