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隨著年紀增長,身體不再像年輕時怎麼吃都吃不胖,哪怕飲食習慣照舊,肚子也可能漸漸開始腫了起來,不但讓外表變得擁腫,更可能因為肥胖而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日本管理營養士推薦一道簡單的「紅酒炒牛肉」食譜,既美味又能幫助防止血管老化,同時其中的一種營養素,還可能對瘦身減重有正面幫助!

 

牛肉中的營養「L-肉鹼」幫助燃脂還能降膽固醇、保護血管

 

日本管理營養士、料理研究家麻生麗美推薦了一道「紅酒炒牛肉」食譜,對防止血管老化、氧化以及減肥有正面幫助,其中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L-肉鹼」,能幫助體內脂肪轉化為能量,具備促進燃脂效果。

麻生麗美強調,隨著年紀增長,體內製造的L-肉鹼會減少,而這正是導致中年肥胖的一大原因,因此攝取足夠的L-肉鹼,對預防發胖有正面幫助。不僅如此,牛肉還含有鋅、鐵等高齡者容易缺乏的營養,堪稱是食物中的營養補充品,相當營養。

日本醫師山田惠子也表示,曾有研究發現L-肉鹼有助於減少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膽固醇,同時人體若缺乏L-肉鹼,還可能會導致倦怠、心律不整等問題,因此適量補充L-肉鹼對身體健康是有益處的。

而這道料理中還會用到紅酒,紅酒中的多酚含有抗氧化作用,對預防血管老化、氧化有正面幫助,和牛肉一起食用,還能讓護血管抗老效果再增加。

日本山梨大學酒科學研究中心客座教授佐藤充克也表示,紅酒中含有花青素等多酚,有助於抑制壞膽固醇氧化,具備預防動脈硬化的效果,同時紅酒多酚中的「白藜蘆醇」也具備良好抗氧化作用,能幫助改善腦部功能、預防失智症。不過佐藤充克也提醒,酒精過量有礙健康,會造成肝臟負擔,因此每天紅酒飲用量不宜超過1~2杯。

下一頁分享美味紅酒炒牛肉的食譜給您! 

dooftw-headscarf-8ee4xf4x0948x0330-m.jpgdooftw-imagebillboard-d029xf4x0938x0330-m.jpg
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附背帶 行李箱28+24吋 ABS材質 花花系列【Gate 9】

紅酒炒牛肉促燃脂防發胖

 

材料(2人份)

 

  • 牛肉片200g。
  • 鴻喜菇半包(約50g)。
  • 四季豆6根。
  • 奶油16g。

 

醬汁

 

  • 紅酒80ml。
  • 水80ml。
  • 雞粉少許。

 

做法

 

  1. 牛肉切容易入口大小,鴻喜菇去除底部、剝小塊,四季豆切成容易入口長度。
  2. 起一平底鍋,開火將奶油放入溶解,並將牛肉、鴻喜菇、四季豆放入拌炒。
  3. 加入所有醬汁並轉中火,煮約2~3分鐘後撈去浮沫,再煮1~2分鐘收汁後即可盛盤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