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張珈瑄、唐薏程/台北報導

夏天消暑大家愛吃水果,像是芒果、西瓜,不少人一吃會不小心吃太多。營養師就提醒,芒果、西瓜、鳳梨、葡萄,是水果四大天王,屬於高升糖水果,吃太多容易變胖。怎麼吃才健康呢,營養師就建議,切塊測量,一般大小的碗,最多裝八分滿就好。

dooftw-imagebillboard-23b2xf4x0938x0330-m.jpgdooftw-imagebillboard-4bdcxf4x0938x0330-m.jpg
行李箱28+24吋 ABS材質 花花系列【Gate 9】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附背帶 

冰磚削成細薄片,天氣好熱,來碗芒果冰,酸酸甜甜又消暑。不少人夏天到愛吃水果,但要小心不能吃太多。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夏天盛產芒果,也成了大家的首選。

營養師劉怡里:「鳳梨、葡萄、龍眼荔枝,然後還有像剛剛提到的芒果,這些都是屬於高GI(升糖)的水果,所以如果你吃過量的話,確實比較容易造成血糖上升,那也容易影響到餐後的血糖波動,那也會造成體脂肪的增加。」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營養師點名芒果,雖然營養價值高,果肉含葡萄糖、果糖,胃口食慾不好,吃芒果有助於糖份迅速吸收,但因為屬於高升糖食物,吃太多血糖容易上升;另外還有鳳梨、西瓜還有葡萄,這水果四大天王吃太多都會形成體脂肪。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水果四天王,吃過量恐怕會害你發胖。

最好的攝取量就像這樣切塊,放到一般大小的碗中,最多約八分滿,不要吃過量,小心真的會變胖。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水果的最好的攝取量,將水果切塊放到碗中,最多約八分滿。

營養師還提醒,芒果千萬不要用手撕。營養師劉怡里:「不要用撕的是因為說怕你沒有洗乾淨,然後你用撕的,你摸到這個間苯二酚,然後再摸到自己的眼口鼻,那確實容易造成過敏。」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芒果皮上的成分接觸皮膚可能引發過敏,最好用削的代替手撕。

芒果皮上的成分沒洗乾淨,接觸皮膚可能就會引發過敏,因此最好用削的代替手撕,也千萬別吃過量 。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