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oftw-imagebillboard-ff4e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5271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c2e9xf4x0938x0330-m.jpg
行李箱28+24吋 ABS材質 花花系列【Gate 9】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附背帶 行李箱28+24+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

 
 
 
 
 
© 由 康健雜誌 提供

「永遠的紳士」史恩康納萊,在巴哈馬家中去世了。他在睡夢中安詳辭世,家人隨侍在側,可說是有福報的善終,不過他的妻子對外透露,史恩康納萊生前備受失智症折磨,「已經不算有人生可言。」

和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結縭45年的羅奎布魯恩(Micheline Roquebrune),說到另一半離開人世,在不捨之餘,也為他感到解脫,「他失智已經好幾年,是很大的打擊,終於如他所願,沒有任何煩憂地走了。」

史恩康納萊辭世前,羅奎布魯恩一直陪在身旁。自從史恩康納萊罹患失智症之後,生活完全走調;羅奎布魯恩感嘆,史恩康納萊後來說話不清楚、無法自主表達。銀幕的帥氣硬漢,現實生活卻成了失智老翁,讓他有苦也說不出。

「他是個真男人,失去他,日子會很難過。」羅奎布魯恩說。

一見鍾情遠距戀愛 珍惜再婚的緣份

史恩康納萊和羅奎布魯恩的婚姻,一路維繫近半世紀,是影壇少數的模範夫妻。他曾在訪問中形如愛妻:她是很棒的女人,是我的終生至愛。而羅奎布魯恩則回應:他是愛家好男人,我們的人生非常開心。

其實史恩康納萊曾有過一段婚姻,他和澳洲女星希蘭多(Diane Cilento)結婚11年,兩人的兒子傑森康納萊(Jason Connery)也是演員。這段婚姻因為史恩康納萊對妻子家暴和外遇而畫上句點,一度讓007龐德的銀幕形象蒙上陰影。

史恩康納萊和羅奎布魯恩是在1970年於摩洛哥相遇,兩人相差不到1歲,當時史恩康納萊已經離婚,羅奎布魯恩也剛結束第二段婚姻。見到史恩康納萊第一眼,「覺得他體格完美,」但她渾然不知,眼前的熟齡型男,竟是赫赫有名的國際影壇巨星。

羅奎布魯恩回憶起兩人相遇的點滴,「我們第2天就膩在一起。」兩人剛開始語言不通,法裔背景的羅奎布魯恩會說法語、西語和阿拉伯語,惟獨不諳英語。儘管兩人聚少離多,遠距戀愛一談5年多,最後終於修成正果。

史恩康納萊在45歲走入第二段婚姻,格外珍惜這段緣份,經常帶著妻子造訪摩洛哥。也因為愛烏及屋,親自出席摩洛哥的主要影展,甚至推薦好萊塢劇組到當地拍片。

腎臟發現腫瘤 史恩康納萊術後退隱

史恩康納萊在75歲時,發現腎臟有腫瘤,在手術之後證實為良性,雖然恢復良好,不過他也因為事業遭遇瓶頸而萌生退意。

 

© 由 康健雜誌 提供 (圖片來源:pixabay)

2006年在拍完《天降奇兵》之後就宣布退出影壇,並在巴哈馬定居。偶爾在媒體上看到他打小白球,或出席影展活動,退休生活相當低調。一代傳奇巨星傳出生前因為失智症纏身多年,讓外界不勝唏噓。

世界衛生組織2019年公布「減少失智症風險」建議指南,包括規律的運動、以蔬食為主的地中海飲食、杜絕抽菸、酗酒、暴飲暴食,減少攝取不必要的保健食品,而且要維持人際互動。

靠健身意外踏入影壇 銀髮型男塑造老派帥氣

史恩康納萊從年輕到老年,臉上的皺紋愈來愈多,但他的帥不曾因此而有所減分。史恩康納萊從小生活困頓,在海軍服役過、也做過許多勞力活,在擔任模特兒和健身教練時,因為勤奮鍛鍊體格有成,意外踏入影壇,縱橫大銀幕超過半世紀。

史恩康納萊演出第一代007情報員,為「龐德」奠定了難以超越的銀幕形象。和凱文柯斯納主演的《鐵面無私》,硬底子的演技,為他摘下一座奧斯卡男配角獎。而《絕地任務》和《印地安那瓊斯》,他則成功演繹了硬漢柔情的另一面:掛心兒女的父親角色,讓影迷念念不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