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oftw-imagebillboard-3809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ae21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c2e9xf4x0938x0330-m.jpg
行李箱28+24吋 ABS材質 花花系列【Gate 9】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附背帶行李箱28+24+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 

© 由 媽媽寶寶 提供

    「如果有天摯愛的家人忘了我⋯⋯」這是家人患有阿茲海默症的家屬心聲。而這樣難受的心情,也發生在知名歌手鼓鼓(呂思緯)身上。近日,他無預警在臉書公開母親確診阿茲海默症的消息,並附上與媽媽的互動故事令人動容。許多他的歌迷粉絲,也都在底下留言替他加油打氣。

 

3、4年前有病症,經2年觀察才確定罹病

    鼓鼓發文表示,「阿茲海默症,相信很多人對它不陌生,一種腦部的退化病症,我從來也沒想過會發生在我身邊。約莫3、4年前發現母親的記憶越來越差、越來越混亂,連上車都會開成別人的車門,或是直接打開駕駛座的門想上車。一開始我很不能習慣也很沒有耐心,在正視這個問題後,跟妹妹討論還是檢查一下吧。後來母親經過很多檢查以及2年觀察,確定罹患阿茲海默症。」

    他也感嘆到,這幾年也辛苦媽媽了,因為這些繁複檢查讓她很不舒服,卻又因為表達能力退化,導致只能以情緒的方式跟家人溝通,其中經歷好幾次大吵,讓他回想起來都表示,這一切真的很不容易,也自責自己的不體貼。他接著說,「母親這輩子過得很辛苦,自從父親走了以後就一個人養大他和妹妹,一輩子都在努力工作其實沒有什麼享樂,終於在可以享福的時候卻得開始面對遺忘這件事⋯⋯」

 

「時間是很棒的藥,我完全接受了!」

    要接受家裡人生病,除病患本身外,家屬也是得有心理準備,而鼓鼓表示自己已經接受,並準備與媽媽一起面對。而他也表示,一路走來比較辛苦的其實是他的妹妹,因為妹妹和媽媽一起住,需要更多的耐心面對。

    而因為工作關係,鼓鼓只能趁有空的時候,多帶母親去走走,或替她安排瑜珈、家教課程保持身體健康,而媽媽每次下課後也都會打電話和他說謝謝。由於最近花了許多時間在《全民星運動會》的訓練上,鼓鼓已經很久沒接到母親電話。

 

母親深夜來電,讓鼓鼓意識到,媽媽不會忘記愛自己的孩子

    然他在晚間,突然接到媽媽的來電詢問「身上有沒有錢,我看到你帳本裡沒錢了,要不要領錢給你,有沒有吃飽,會不會太辛苦?」讓鼓鼓驚覺現在連中午吃過什麼都可能會忘記的媽媽,睡前還會記得關心兒子,「就算忘記所有事,也不會忘了愛我」。

    鼓鼓分享當他帶媽媽出門一整天,感覺得到她很開心,一直嚷著兒子生日要吃什麼蛋糕,不過從國中之後,鼓鼓家就再也沒有全家一起切蛋糕了,他認為媽媽應該把時間線接到小時候了。

    不過令他開心的是,至少媽媽記得他的生日將至,因為前2年是完全不記得的。而讓鼓鼓最歡喜的是母親睡前又打給他,說道「對不起,我今天忘記買蛋糕給你吃了怎麼辦?明天再買給你吃好嗎?」他則回應,「好呀,明天我們就一起吃吧!」最後他說,希望大家都能珍惜媽媽給孩子的愛,也謝謝媽媽給了他這麼多,他會把媽媽給他的愛傳遞下去,這樣才是能量守恆的道理,愛是永恆的。

(延伸閱讀:記憶力好差...想補腦該吃銀杏、魚油還是維生素E?藥師一次告訴你4種人該怎麼補)

 

(延伸閱讀:亂吃東西、大腸菌叢差‧恐導致阿茲海默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