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視新聞

 

藝人徐華鳳突然過世的消息,讓不少人驚訝。其實在發現罹患胃癌之前,徐華鳳就已經胃潰瘍好一段時間,都沒有她特別留意,直到三年前2008年,才檢查出她罹患胃癌三期。其實在台灣每年平均有三千多人罹患胃癌,可能是跟平常飲食習慣有關。醫生發現,喜歡吃燒烤跟醃漬類食物的人,得胃癌的風險也越大。

 

醃漬入味的蘿蔔乾,烤的香噴噴香腸,還有鹹香的臘肉,光用聞的就快讓人口水流下來。但小心,這一些高鹽分食品,裡面暗藏致癌風險,根據衛生署去年十大主要癌症排名,胃癌位居第六位,每年平均有三千多人罹患胃癌,其中男性又比女性容易發生,男性的發生率是女性的1.8倍。

 

根據研究調查,除了亞硝酸鹽,幽門螺旋桿菌也是罹癌的原因,因為胃癌早期並無特殊症狀,一般人很難發覺,還是少吃這些食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才能避免病從口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