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張維芬、王懿雯╱綜合報導】

 

癌症侵襲演藝圈,今年才傳出康丁和徐華鳳罹患大腸癌和胃癌過世,細算圈內因癌症過世的藝人,最少20個起跳!為何演藝圈人士是高危險群,除了家族病史之外,作息不正常、飲食不正常,都是嚴重的關鍵。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生柯道雄說:「罹患大腸癌主因是個人免疫力和飲食環境不正常,若有家族病史,更是高危險群。」若日常生活不正常,長期飲食不正常,易形成罹患癌症的高危險群,尤其近幾年,國人常吃燒烤、醃製以及速食類產品,顧罹癌人數越來越高。

 

彰基血液腫瘤科主治醫生張正雄指出,台灣97年大腸癌發生人數為1萬1004人,為國人癌症發生率為第2位,死亡率為第3位,且在男、女性癌症發生率排名都相同,較96年度大腸癌人數增加了493人,發生率增加了1.3%,是目前台灣最多人數罹患的癌症。

 

張正雄醫師也提到,大腸癌不一定會有明顯症狀,衛生署才要推動大便潛血篩檢,大腸癌初期黏膜病變不正常剝落,常會有肉眼看不見的出血,稱為「潛血」,要經過化驗才能早期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