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周計畫─以泡澡開始

泡澡是瘦腿的最佳時機,利用泡澡時按摩雙腿,不僅可以瘦腿,還能讓肌膚水嫩嫩,更能讓腿部肌肉放鬆,促進新陳代謝,減少腿部的浮腫,雙腿自然變得纖細。



§ 替雙腳馬殺雞,讓肌肉變柔軟!



  最有效的瘦腿方法就是按摩,想瘦腿就要先柔軟僵硬的肌肉和脂肪。雙腳離心臟最遠,所以容易使血流、淋巴流停滯,導致新陳代謝變差,水份和老舊廢物容易屯積於體內,變成浮腫,這就是使腳變粗的原因。透過按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消除浮腫問題,持之以恆就能朝纖細雙腿邁進。



§ 雕塑線條,必做O型腿矯正操!



  先自己檢查有沒有O型腿,將雙腳腳後跟和腳尖並攏,大腿之間、膝蓋之間、小腿之間、腳踝之間有空繫的話,妳就是O型腿。置之不理的話,骨骼不僅會歪斜,嚴重的話還會危害身體健康。



  1.採坐姿縮臀挺胸,縮腹,張開肩胛骨以胸部深呼吸。



  2.雙腳與肩同寬站立,雙手於胸前交叉,腰部大動作扭轉。



  3.用繃帶綁大小腿,腳踝夾毛巾。中指按壓後腦與頸交界處穴道,先前傾再後倒做10至20次。



  4.雙手置頭上交叉,朝比較不方便的方向側坐,扭轉身體2至3次。



  5.坐在地板上雙手拿毛巾張開與肩同寬,左右扭轉身體用臀部前進後退,多做幾次。



  6.趴躺彎曲雙膝,吸氣後抬起上半身,眼睛看上再吐氣放鬆,做2至3次。



  7.右腳往前伸,彎曲左腳置於右膝上,右手指伸進腳趾間由外往內轉圈,再換腳做。



  8.坐在椅子上用繃帶將小腿綁著,不讓腳踝分離,地板舖毛巾,腳尖朝下左右移動。



§ 按摩腳底穴道,消除疲勞!



  腳有「第二心臟」之稱,刺激腳底能讓血液循環變好,擊退浮腫,讓雙腿變得纖細修長,還能改善肩膀酸痛、腰痛、懼冷症等。在做穴道按摩時,可以抹些按摩油或按摩霜,方便按摩。每個部位以按壓1分鐘為準,每天沐浴後是按摩最好時機。

瘦臀法寶



爬樓梯:



爬樓梯,簡單又省錢,但是,因為每棟辦公大樓幾乎都有電梯,大家搭電梯習慣了,怎麼可能還想爬樓梯呢!其實,爬樓梯有很多好處,可以消耗卡路里,另外,如果你在走樓梯時,每次踏兩個階梯,可帶動您的大腿及臀部肌肉群,緊實您的臀部。



推牆:



雙腿併攏,雙手撐在牆上,腿打直,臀部先向外伸展10秒,接著再朝牆靠近10秒,重複做,不僅可讓雕塑臀部曲線,也有收腹的效果,小腹會慢慢變平。



立姿蹲舉:



最好能有彈力繩或是跳繩輔助,如果沒有,也可以空手做。首先,雙腳張開與肩同寬踩住彈力繩,雙手再握住繩子放在肩上,臀部往下蹲,使大腿與小腿間約成90度,靜止動作維持8秒後,再站直。至於該做多少次,就請依照您的個人情況調整。



前後步蹲舉:



同樣可使用彈力繩或是跳繩輔助。腳踩著繩子後,兩腳成前後步,接著下蹲,使前後腳的大腿及小腿都成90度。



金雞獨立:



找一把椅子,扶著椅背,一腳站直,另一腳在空中向後伸展,約2秒後,再放下,動作可重複10至15次,接著換腳再做。



效快速解消小腹

平躺 腿彎起 腳與肩同寬

臀部夾緊向上撐起 (會發現到小腹完全平坦)

約數五個呼吸 放下

重複數次





每天晚上睡覺前及每天早上剛醒來各做一次:

(1)肚臍正上方一指幅處(約2公分)揉50下

(2)肚臍左右各三指幅處揉50下

(3)肚臍下方4指幅處揉50下



學習“腹式呼吸法”:吸氣時,肚皮漲起;呼氣時,肚皮縮緊。對於練瑜伽或練發聲的人而言,這是一種必要的訓練。它有助於刺激腸胃蠕動,促進體內廢物的排出,順暢氣流,增加肺活量。 方法:平常走路和站立時,要用力縮小腹,配合腹式呼吸,讓小腹肌肉變得緊實。剛開始的一兩天會不習慣,但只要隨時提醒自己“縮腹才能減肥”,幾個星期下來,不但小腹趨於平坦,走路的姿勢也會更迷人。



看電視瘦小腹

1.背部挺直站立、膝蓋放輕鬆,雙腳打開比肩稍寬,將雙手向左右平行張開,手掌朝上、肘關節微彎。左手保持固定不動,右手臂與上半身一起往左側拉,儘量將右手掌拍到左手掌。靜止2秒後,回到預備動作。一邊做10次後,再換另一邊做,共做3組。



2.單腳站立,另一腳膝蓋彎曲向前舉起,使大小腿之間呈90度角,雙手平舉,維持30秒。 後換另一隻腳,兩腳以此方式交替,每天約五個回合。



3.站立,左手貼大腿,右手高舉靠近頭,讓腰向左邊彎下,停留10秒,然後換邊以同樣的方法



4.上半身直立下半身半蹲,抖動大腿



5.放鬆腳踝的掂腳尖走路法,可以刺激腳底的湧泉穴。這個穴道攸關腎機能與女性荷爾蒙的分泌,對第二性徵得完整發育相當有幫助,剛練習時可從二到三分鐘開始,習慣的話,每次可作十五分鐘。



6.首先,身體立正,雙腳併攏。然後,邊吸氣邊掂腳尖,意志力集中在大姆趾與第二趾,腳跟掂起至離地約一個半兩個拳頭的距離,肛門縮緊。最後,吐氣,慢慢將腳跟放下,肛門隨之放鬆。重複掂腳至放下腳跟的動作重複做八次。



7.坐在椅子上,兩腿慢慢往上抬.兩手輕輕放在小腹上,慢慢地吐氣,吐氣的同時小腹也漸漸收緊.吐氣慢慢加快,小腹越收越緊,肩膀保持輕鬆.小腹已收到最緊的程度時,氣也同時吐盡.肩膀與小腹都放鬆後,慢慢地開始吸氣.盡量吸氣,此時小腹不用刻意收縮,轉而換成腹部向下壓的方式用力

8.雙手叉腰.左右轉身半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