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oftw-hotbillboard-64efxf4x0535x0220_m.jpgdooftw-hotbillboard-0835xf4x0535x0220_m.jpg
dooftw-hotbillboard-3070xf4x0535x0220_m.jpgdooftw-hotbillboard-4bcdxf4x0535x0220_m.jpg
行李箱28+24吋 ABS材質 花花系列【Gate 9】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附背帶 行李箱28+24+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

蜂蜜水「8注意事項」一次看懂,醫師提醒,2種人別亂喝。(示意圖/Shutterstock)© 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 蜂蜜水「8注意事項」一次看懂,醫師提醒,2種人別亂喝。(示意圖/Shutterstock)

香甜可口的蜂蜜水竞不是每個人都能喝!香港養生資訊平台「CheckCheckCin」指出,有兩種人就不太適合喝蜂蜜水,恐會引發喉嚨不適、胃脹及腹瀉,並進一步透露與蜂蜜有關的「8大注意事項」。

香港養生資訊平台「CheckCheckCin」在臉書上表示,秋天不少人愛喝蜂蜜水,從中醫的角度來看,蜂蜜確實事潤燥恩物,它的屬性平和,具有補脾潤肺、潤腸和解毒的功效,且若保存得當,蜂蜜不太會變質過期。

粉專「CheckCheckCin」指出,屬於濕熱或痰濕體質則不適合飲用,因為蜂蜜會引致痰多而阻塞喉嚨,引起喉嚨不適;而蜂蜜有輕瀉的作用,脾胃虛弱的人飲用,恐會容易出現胃脹及腹瀉的症狀。

粉專「CheckCheckCin」也分享「飲用蜂蜜的8大注意事項」:

宜:

1.蜂蜜最好用60度以下的溫水沖泡

2.能潤腸通便舒緩便秘症狀

3.每日一茶匙

4.儲存在乾爽陰涼處即可,不用放入冰箱裡面

忌:

1.用金屬器皿及匙羹存取

2.一歲以下嬰兒不宜

3.容易腹瀉者不宜

4.空腹飲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