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法令紋或眼角細紋一樣,會深深刻畫出歲月痕跡,困擾著女性同胞的就是「頸部細紋」。但是可不能因為覺得「那也沒辦法」而放棄保養!  脖子產生細紋的原因不只是因為年齡增長,也有可能是因為日常生活姿勢不正確而出現的產物。只要好好努力保養是也有可能會讓細紋變淡喔。

筆者自己因為從日常生活中就會注意著從芭蕾舞上學到的事情,所以頸部的細紋不但消失了,肩膀僵硬的問題也有所改善。這次就要為大家介紹這個注意問題的方法。

 

■芭蕾舞基礎中的基礎! 注意鎖骨來讓頸部細紋消失

筆者是從1年前開始學習芭蕾舞的。因為還算是初學者,所以每次都會被老師念說要讓「讓鎖骨保持一直線!」。坐在辦公桌前的時候,或是不經意的時候請好好仔細對著鏡子看一下自己的鎖骨。妳的鎖骨有沒有呈現V字型呢?

要讓鎖骨成為一直線,重點就是要讓肩膀有如往後伸展一般讓兩片肩夾骨靠近,然後讓肩膀呈現放鬆的狀態不要往上聳。以這樣的狀態讓將頭往上抬的話就能狗感覺到脖子細紋伸展開來的感覺。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實踐這個姿勢之後,筆者脖子上的細紋不但消失了,肩膀酸痛的問題也有所改善!

為了要讓自己常常意識「讓鎖骨呈一直線」,現在就養成每天在鏡子前面練習擺pose的習慣吧。

■在鏡子前20秒! 讓身體養成「鎖骨呈一直線」習慣的方法

為了要讓身體記住「鎖骨一直線」姿勢,請就在鏡子面前試試看實行以下幾個步驟吧。

(1)將雙手在背後合起然後迴轉肩膀

為了要讓肩夾骨附近的肌肉鬆弛,所以要讓雙手在背後合起,然後讓肩膀往後迴轉10次。

(2)一邊按壓著鎖骨凹槽一邊讓脖子傾倒。

用四隻手指一邊按壓鎖骨的凹槽部分,一邊讓脖子往側面倒。按住右側的鎖骨時將脖子往左側倒5秒。按住左側鎖骨的時候脖子就往右倒5秒。這樣還能讓淋巴的流動變好,具有讓臉色看起來更好的效果。

實踐這兩個動作之後,再讓肩胛骨往中間集中,鎖骨呈現一直線,然後有意識的讓頭往後抬的話,就能夠改善脖子的細紋問題。請嘗試著每天持續做做看吧。

 

曾有人說就算臉部可以用彩妝來完美掩飾,從脖子上還是可以看出實際年齡。這次就持續使用所介紹的方式來讓頸部也凍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