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飲食多元、文化接受度高,街坊常見許多韓式料理,甚至連台式火鍋店中,也常見「泡菜鍋」等料理。許多人認為經過淹製的泡菜是健康的食物,但其實並非如此,韓國胃癌居世界第一的原因,與食用泡菜的飲食習慣有關。



https://page.line.me/mjbox

「醫生,聽說泡菜會致癌,是真的嗎?」「是真的!」林口長庚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謝佳訓,過去曾在「問8健康新聞網」中發文提到,泡菜是醃製蔬菜,因為過去北方天氣寒冷,蔬菜不易保存而留下的食物保存方法,儘管後來社會富裕,但多數仍回味這樣的飲食,但醃製食物本身就不是一種健康的飲食習慣。韓國全國的癌症大約有1/5都是胃癌,高居世界第一,喜愛醃製食物的日本,也是胃癌大國。

炒泡麵配角泡菜熱賣 自開生產線量販 SOT 炒泡麵,泡菜,生產線©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炒泡麵配角泡菜熱賣 自開生產線量販 SOT 炒泡麵,泡菜,生產線

▲泡菜是許多人喜愛的醃製料理。(圖/示意圖,資料照)

雖然過去曾有韓國學者試圖推翻,韓國泡菜因為菌種關係不會致癌,但癌症醫學學界都認為,泡菜與癌症是有關聯的。

謝佳訓表示,泡菜醃製後產生的化學物質會導致細胞慢性地發炎、受傷,人體必須不斷替換新細胞,在健康的時候,或許人體的健康機制會清除生成有問題的瑕疵細胞。但若這樣的細胞一多,身體來不及清除或清除不掉,就會變成癌症。

謝佳訓表示,除了泡菜,包括常見的醬瓜、菜脯、榨菜等也都是醃製食品,若想預防癌症,建議少吃為妙。(編輯:游雅嵐)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