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健康/凡妮‧哈里(美國食安運動部落客)】

你該進行 48 小時排毒法嗎?

dooftw-imagebillboard-23b2xf4x0938x0330-m.jpgdooftw-imagebillboard-4bdcxf4x0938x0330-m.jpg
行李箱28+24吋 ABS材質 花花系列【Gate 9】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附背帶 

你可能需要也或許不需要,所以我們先來談談身體的情況。身體如同任何機器一樣,如果負荷過重且保養不良,將無法正常運轉,什麼會導致這樣的情況?

一個狂歡的周末或假期並非最主要的原因,更多的是與我們的日常飲食習慣有關,即使是那些維持健康並嘗試均衡飲食的人也應仔細觀察自身的飲食;你的飲食中是否包含很多外帶食品、方便食品、精製食品或酒類?你是不是有一餐沒一餐?有時又吃得太飽?熬夜很晚,然後第二天喝很多咖啡提神?你感到壓力很大?你住在汙染的環境嗎?

如果你符合上述事件中的一樣或多樣,你攝入的毒素可能比你意識到的還多,而排毒法將會是個好方法。

好處

藉由 48 小時供應身體某些食物和營養,就可以增強排毒系統,讓身體自行排毒。

 

 

  • 此計劃本身能幫助你減少平時對高糖分、高油脂零食的欲望。
  • 即便只進行兩天,你的皮膚狀況及頭髮髮質也會有所改善。
  • 你可以感受到體力、消化力和大腦活力的改變。

執行方法

你可以在執行排毒法 48 小時後,看看自己的感受,繼而持續遵循健康有機飲食以及能幫助排毒的食物。或者,你可以把它當作「間歇性斷食」來執行 48 小時排毒法,也就是說每週執行一次,研究顯示,間歇性斷食是維持體重、刺激身體脂肪燃燒、調節血糖、降低慢性病風險和預防癡呆症的最有效的干預措施之一。

採用 48 小時排毒法的另一個原因是為了「控制損害」,例如在度過了一個過分沉溺於飲酒、甜食、高鈉、加工食品等的週末之後進行。

真的只要兩天!「三餐」完整毒素消除計畫該怎麼執行,第二頁介紹給您

毒素消除計畫

第一天

早上第一件事:喝溫檸檬汁。

早餐:1 至 2 片有機水果及 2 大匙亞麻仁粉,加入草飼乳製優格或燕麥粒。

上午 10 時:喝排毒果汁。

午餐:大份生菜沙拉(嫩菠菜、嫩羽衣甘藍、芝麻菜), 加上其他蔬菜,例如朝鮮薊、青花菜、切絲胡蘿蔔、紫洋蔥、煮熟的雞蛋切片(自由選擇)和生南瓜籽,並淋上椰子油調味醬。

午後:喝排毒果汁。

晚餐:藜麥炒菜,可添加扁豆、黑豆、雞肉或魚。

第二天

早上第一件事:喝溫檸檬汁。

早餐:1 至 2 片有機水果及 2 大匙亞麻仁粉,加入草飼乳製優格或燕麥粒。

上午 10 時:喝排毒果汁。

午餐:酪梨沙拉配朝鮮薊菜心,撒上椰子油調味醬,搭配切成薄片的有機番茄進食;或者選擇第一天的綠色生菜沙拉;或者選擇剩餘的藜麥炒菜(以節省時間)。

午後:喝排毒果汁。

晚餐:烤野生鮭魚或烤雞胸肉,或者四分之三杯黑豆或扁豆;或者蒜泥花椰菜;或者小份混合蔬菜沙拉搭配巴薩米克醋;或者一小碟泡菜或酸菜。

為身體準備一杯排毒果汁、一份酪梨與花椰菜料理吧!48 小時排毒菜單請看下一頁

48 小時排毒菜單

排毒果汁

1 人份

準備時間:10 分鐘

材料

 

  • 2 杯蒲公英葉、羽衣甘藍或菠菜
  • 1 條黃瓜
  • 1 把歐芹
  • 2.5 公分生薑
  • 1 顆青蘋果,去核
  • 1/2 個檸檬,去皮

作法

榨汁前請徹底清洗所有蔬果。

按以下順序榨取每種蔬果:蔬菜、黃瓜、歐芹、生薑、蘋果和檸檬。飲用前先攪拌!

椰子油調味醬

1 人份

準備時間:5 分鐘

材料

 

  • 2 大匙融化椰子油
  • 2 大匙檸檬汁
  • 1 瓣大蒜,去皮切碎
  • 1 小匙生蜂蜜
  • 1/2 小匙碎薑黃(或1/4 小匙薑黃粉) 海鹽和胡椒粉,調味用

作法

將所有食材放入碗中,並大力攪拌,搭配你最喜歡的沙拉,請享用!

藜麥炒菜

1 人份

準備時間:10 分鐘烹調時間:15 分鐘

材料

 

  • 1 大匙椰子油
  • 1 小匙碎生薑
  • 1 根胡蘿蔔,斜切
  • 1/2 個紅甜椒,切薄片
  • 1/2 杯白菜,切碎
  • 蔥 1 根,切碎
  • 2 大匙低鹽醬油
  • 1 杯熟藜麥
  • (海鹽和胡椒粉,調味用)

作法

用中火把平底鍋內的油加熱。

加入生薑煮一分鐘,再加入胡蘿蔔、胡椒粉、白菜和蔥, 煮 4 至 5 分鐘。

加入低鹽醬油及 2 大匙純水,煮 2 至 3 分鐘。

將藜麥加入平底鍋混合均勻,加鹽及胡椒粉調味即可。

簡單酪梨沙拉

1 人份

準備時間:10 分鐘

材料

 

  • 1 顆酪梨,去皮、去核並切塊
  • 1/2 杯熟鷹嘴豆,切碎
  • 1/2 條小型黃瓜,切丁
  • 1/2 顆小型紫洋蔥,切薄片
  • 2 大匙香菜,切碎
  • 2 大匙特級初榨橄欖油
  • 2 大匙萊姆汁
  • (鹽和胡椒粉,調味用)

作法

將所有材料放入碗中,攪拌均勻。搭配蔬菜或直接食用,請享用!

蒜泥白花椰菜

1 人份

準備時間:10 分鐘烹調時間:10 分鐘

材料

 

  • 2 杯花椰菜,切碎
  • 1 瓣大蒜,去皮
  • 1 小匙草飼奶油
  • 海鹽和胡椒粉,調味用
  • 2 大匙韭菜,切碎

作法

鍋內煮水至沸騰,放入白花椰菜和大蒜丁,煮 8 至 10 分鐘或煮到變軟。

徹底倒乾水分並放回鍋內,加入奶油,並用搗碎器搗成糊狀,直到形成奶油泥,接著用鹽和胡椒粉調味。

放入韭菜攪拌,然後趁熱食用,請享用!

本文摘自《你吃的都是謊言》/凡妮‧哈里(美國食安運動部落客)/常常生活文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