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許多研究指出,吃醋可能有幫助降血壓、護血管、防骨鬆等多種健康效果,而其實每一種醋品根據原料、製程的不同,所擁有的健康功效也不盡相同,日本醫學博士指出,「蘋果醋」的降血壓效果就比多數的醋更好,原因和蘋果醋中相當豐富的一種關鍵健康營養成分脫不了關係,快來看醫學博士建議如何飲用!

dooftw-imagebillboard-1620xf4x0938x0330-m.jpgdooftw-imagebillboard-4fa3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c2e9xf4x0938x0330-m.jpg
行李箱28+24吋 ABS材質 花花系列【Gate 9】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附背帶行李箱28+24+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

蘋果醋富含鉀,排鈉、降血壓效果更佳

 

日本東京女子醫科大學東醫療中心副教授、醫學博士渡邊尚彥表示,經常吃加工食品、外食的現代人,特別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吃下過多鹽分,增加高血壓的風險。然而,為了減少鈉攝取而減鹽,會讓食物風味變得清淡,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接受,因此渡邊尚彥特別推薦吃醋,就算每天鹽分攝取量相同,吃醋也有助於降低血壓。

渡邊尚彥解釋,醋中的主成分醋酸能幫助活化具備擴張血管效果的「腺苷(Adenosine)」,因此有助抑制血壓上升。根據日本知名醋品業者調查,發現每天吃15ml醋,持續10周後約能降低最高血壓平均6.5%、最低血壓平均8%。

但是,比起常見的白醋、黑醋,渡邊尚彥更特別推薦「蘋果醋飲」,蘋果醋除了醋酸以外,更含有豐富的鉀,以及膳食纖維「果膠」,能幫助排出體內多餘的鈉,降血壓效果更佳。同時蘋果醋1大匙約只有4卡,米醋則是7卡,由於肥胖也是造成高血壓的原因之一,因此選擇低卡醋品也相當重要。

一項由京都大學名譽教授、醫學博士家森幸男帶領進行的研究實驗,則發現讓輕中度高血壓患者每天攝取15ml蘋果醋,1~2個月後血壓就有顯著降低,而且在持續吃4個月後血液中也未發現異常,是具有安全性的飲食方式。

想喝蘋果醋飲的話,只要將蘋果醋和水以1:5~7倍的比例稀釋即可享用,如果覺得太酸,還能加入牛奶、氣泡水、紅茶等飲品之中。而雖然沒有嚴格限制飲用時間,但早上起床後一直到中午的這段時間,血壓會不斷上升,因此渡邊尚彥特別推薦在早上喝醋飲,而每天的用量以15ml醋為宜,不想一次喝那麼多,則分成三餐份量各吃5ml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