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人膚色偏黃,曬了太陽還顯黑,一不小心穿上「豆沙色」感覺又像裸體,到底該怎麼穿才顯白?讓知名造型師梵緯逐一說分明。

 

以藝人米可白為例,米可白穿了一身螢光桃紅色就不顯白,因為米可白膚色偏黃,最好改穿粉紅、螢光黃,同樣的桃紅色,主持人袁艾菲穿了也像得了肝病,微黃的肌膚馬上變成了豆沙色。

梵緯強調,別以為粉紅色只有一種,單是粉紅色,就起碼可以分成「螢光粉紅」、「桃紅粉紅」、「中間粉紅」,偏黃的膚色較不適合螢光粉紅。

 


一般來說,黃皮膚最適合的顏色有三:
1.亞洲人穿「象牙米白色」最安全,這個顏色就像藝人拍戲的反光板一般,看起來膚色最好。
2.粉色系─粉紅色、粉藍色、粉橘色都可以。
3.螢光色─黑皮膚最適合,有提亮效果。

注意:亞洲人最忌諱的顏色則是「濁色」,灰色、藕色給白皮膚的人穿才好看,皮膚黃的人一穿濁色就顯得膚色更暗沈。


★造型師講解NG穿著+推薦顯白單品
1.禁止穿白色和濁色系。皮膚黑的人穿白色ok,但小心白色會吸光,走在馬路上陽光一射,反而顯得皮膚更黑。
2.皮膚偏黑者─建議選擇飽合亮色系、螢光橘或螢光粉色。
3.皮膚偏黃者─建議穿黃、綠、粉紫、米白色系。


兩位model出列,其中一位穿了濁色,專家建議她改穿粉藍色,理由是膚色偏黃,最忌濁色,粉橘也不行,會顯黃,粉藍最好,和皮膚呈現對比色,紅色亦可,台語說「紅色映肉白」,但紅色細分為淺紅、淡紅、深粉紅、大紅色,還是需要逐一比對、試穿。

另一位model皮膚黑,皮膚黑的人最適合螢光色,但也不是所有的螢光都ok,螢光綠就不適合,不如穿粉紅色,但如果是粉紅帶咖啡就會NG,反而是「螢光粉紅」可以提亮膚色,就算不能顯白,也可以讓臉色更粉嫩。

注意:換言之,黃皮膚最適合粉藍色,因為黃色、藍色是對比色!


★顯白單品與飾品搭配
1.螢光色的衣服最好配黑色的、誇張的大型飾品。
2.粉藍色的衣服最好能配白色水晶、水晶紗的墜鍊,可增加氣色的柔和度。

注意:原本皮膚就「白」的人,恭喜妳!橘色最適合白皮膚,嫩粉橘色一般人都可以穿。

梵緯提醒大家,膚色不是只有偏黃、偏黑兩大類,細分之下,還有帶青、帶紅、帶紫色(通常是指「黑眼圈」)。如果對色彩沒有概念,可以簡單搭配色系如下:
1.帶青─米白色、粉紅色最好,不可穿黃色。
2.帶紅─白色、淺藍色、粉藍色最佳。
3.帶紫─黑色是安全色,灰色、太黃都不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