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游雅嵐報導

抹茶在台灣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口味之一,包括飲品、甜點應有盡有,雖然抹茶本身是茶類,但做成甜點後的熱量卻相當可觀。美女營養師高敏敏就指出,像是1杯抹茶拿鐵就要270大卡,相當於1碗飯的熱量,得跑步33分鐘才能消耗。

dooftw-imagebillboard-9611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177f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c2e9xf4x0938x0330-m.jpg
行李箱28+24吋 ABS材質 花花系列【Gate 9】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附背帶行李箱28+24+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 

 ID-1154199

▲抹茶甜點相當美味,但熱量卻不可小看。(示意圖/資料照)

高敏敏表示,抹茶是茶類的一種,無糖幾乎無熱量,但是做成甜點就要注意了。高敏敏整理出10款抹茶甜點的熱量排行榜,並且把熱量轉換成跑步時間,其中一杯350ml的抹茶冰沙,就要321大卡;一杯抹茶拿鐵也要270大卡;一杯100g的抹茶冰淇淋則是220大卡;一片80g抹茶蛋糕捲196大卡。

10款抹茶點心熱量排行榜:

抹茶冰沙/321kcal →跑步39min

抹茶拿鐵/270kcal →跑步33min

抹茶冰淇淋/220kcal →跑步27min

抹茶蛋糕捲 /196kcal →跑步24min

抹茶銅鑼燒/180kcal →跑步22min

抹茶泡芙 /167kcal →跑步20min

抹茶餅乾 /98kcal →跑步12min

抹茶麻糬 /93kcal →跑步11min

抹茶牛奶糖 /90kcal →跑步11min

抹茶巧克力 /68kcal →跑步8min

以上熱量消耗以60公斤者,跑速8公里/一小時估算。

 ID-3129462

▲10款抹茶甜點熱量大公開。(圖/高敏敏營養師授權)

高敏敏指出,抹茶其實好處多多,包括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老化,但糖分過高的抹茶點心就是偶一為之了,記得要吃得適量,再加上運動,偶而吃吃還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