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氣溫偏涼,門診中落枕患者也較平常多出約二倍。醫師表示,氣溫低容易造成頸部血液循環不佳,是落枕好發時期,建議民眾平日可做頸部保健操,加強頸部肌力,此外,可在睡覺時,在頸部圍上小毛巾保暖,可預防落枕的發生。

好發時期

書田診所復健科主治醫師陳盈蒔表示,學生族及上班族大多長時間使用電腦,但長時間使用電腦易導致頸部肌肉僵硬。
頸部痛為主要症狀。
 

而這兩周以來,氣溫偏低,更會讓頸部血液循環變差,因此,最近在門診已出現不少民眾抱怨一覺醒來,脖子便突然不能轉動,此即為落枕患者。

陳盈蒔說,之前天氣尚未轉涼時,她一個禮拜看一、二個落枕患者就算多了,但近來氣溫變涼後,她一周至少可看五、六名落枕病患。落枕主要症狀為頸部疼痛,轉動時疼痛會加劇。

國泰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說,頸部受寒會增加落枕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睡覺時,應做好頸部保暖工作,例如圍上小毛巾,以免頸部受寒發生落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