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吃水果更美顏
    在早餐前 10 分鐘吃一個水果吧,這會讓你越吃越美麗。“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就變成銅了。” 這種說法得到了營養專家的支持:因為人在早起時提供給大腦的肝糖消耗殆盡,此時吃水果可快速補充人體糖分,並且水果中的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更容易被吸收。水果中的果酸還能起到刺激食欲的作用,這樣,就不怕你早餐時沒胃口了。如果覺得水果生冷,可先喝一杯熱水。適合餐前吃的水果最好是酸性不太強、澀味不濃的,像楊梅、桔子、菠蘿、杏、李、山楂等會刺激胃酸分泌,就不宜早晨空腹吃。當然,你也可選擇在下午 4 點左右來吃水果,此時人容易饑餓和疲勞,水果的酸甜滋味可以讓你神清氣爽,有助于緩解緊張和煩躁的情緒。  
2早餐吃燕麥 ,上午精力最充沛
   
不吃早餐的人越來越少了,因為那樣是很不健康的。那麼,早餐幾點吃、吃什麼最有利于保持一上午的充沛精力呢?健康專家們認為,進行適量的晨練後,早 7 點至早 8 點是最佳早餐時間。在國外,燕麥片被譽為最受女性青睞的健康食品,幾乎包含人體所需的全部強力營養成分,尤其適合早餐時食用,方便不說,還能使你一上午都精神飽滿。不僅如此,美國臨床營養學家的研究還證實:只要你每天吃一碗燕麥糊或燕麥粥,就能將高膽固醇水平降低 10% 以上,並使心肌梗塞病的發病率降低 20%。倘若你覺得不夠美味,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加入水果、牛奶,或者一些堅果仁、葡萄幹等,它就會變身為美味而健康的早餐了。 
3辣食中午吃不傷胃
    常常胃痛,卻無法放棄超過癮的麻辣味道?德國醫學專家說,人體消化速度在晚上7點後開始降低,胃壁細胞的防禦能力也沒有白天好。所以,如果你很想吃辣食,不妨放到中午吃,可以避免辛辣味道傷害胃壁黏膜。 
吃飽喝咖啡更苗條
   
對于喜歡咖啡的人來說,午餐半小時後來一杯黑咖啡是一種享受:它能幫助消化、促進脂肪燃燒,而且你不用擔心會刺激胃。研究證實,黑咖啡是非常健康的飲料,有分解脂肪、利尿、抗衰老、促進心血管循環的作用,經常飲用還能使女人容光煥發、光彩照人,可與水果和蔬菜媲美,而且熱量也是超低的,一杯 100 克 的黑咖啡只有 2.55 千卡的熱量。為了不讓它影響你的睡眠,注意每天不要超過 3 杯,並將它們安排在晚餐前飲用。 
5睡前牛奶讓你好夢連連
   
你喜歡早餐時來一杯牛奶?這種做法未必妥當!國外的研究發現,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如果在早晨飲奶,會影響白天的工作和學習。營養專家們通常建議我們在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牛奶,這樣,不僅可以避開晚餐消化時間,而且睡前喝杯溫奶有助于睡眠,它能很快帶你進入甜美的夢鄉。如果喝得太早的話,容易使人產生困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