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再正常不過的皮膚也可能正在變得敏感!嚇唬你?我說的是事實,或許你真應該仔細根據下圖,測試自己的敏感到哪個程度了,並且對照症狀參考後文的護膚建議,所謂:敏感不分人,解決要趁早,神馬細節,都不是浮雲……

 

「潛水」型:皮膚看著不錯,只是生活習慣有各種問題,有敏感的可能性。

想改善?

最時髦| 不做測試 你不一定知道自己多敏感

這些數據引發的事實

你必須敏感

上海市皮膚病性病醫院副院長、理膚泉學院教授王學民強調:生活在快節奏城市中的女人,每2個人中就有1人是敏感肌。而更要命的是,很少有人會意識到長痘痘有一種情況也是因為敏感。

每年3月中旬到6月初是皮膚過敏的高發時段,但是你知道嗎,缺水,往往是皮膚敏感的重要導火索。

焦慮、壓力當然也會給敏感有機可趁,甚至能讓敏感嚴重到用藥也沒救,包括讓毛孔完全堵塞、毀容!

世界上有約52%的女性和38%的男性認為自己是敏感皮膚;而10%的女性和6%的男性形容自己皮膚非常敏感。因為皮膚的耐受性相對更低,根據《紐約時報》的報道,敏感皮膚的產品銷售自2000年以來上漲了13%,在美國平均每年會增長9億美元。

「逗你玩」型:偶爾才易過敏,遇到工作壓力突然暴增、護膚超級狠時就愛爆發。

最時髦| 不做測試 你不一定知道自己多敏感

雖然有國內雜誌報道,強調化妝品引起的皮膚敏感現象達70%以上;但並不是說你皮膚敏感就不能化妝,而是在選擇上一定要慎重,盡量選擇性質較為柔和、成分較為單一併專為敏感性皮膚設計的產品。

隨著年紀增長,皮膚乾燥現象會愈加明顯,自我保護能力降低,所以,熟齡肌膚的確比年輕肌膚容易變敏感!

輕度敏感:長時間都被敏感困擾,雖然不嚴重,但是耐受性差也夠煩人。

最時髦| 不做測試 你不一定知道自己多敏感

6個常識 你應該想都不想就能答對

1.皮膚科醫生也只能拿經驗判斷過敏原,真正要查出具體的,還應該去醫院掛變態反應科。

2.過敏期好好睡覺也是改善皮膚的方法之一。

3.因為皮膚本身對外界刺激,包括紫外線傷害的耐受性降低,敏感皮膚更應該注意一年四季都加強對紫外線的防護,並且,盡量選物理防曬劑。

4.過敏和敏感是兩回事:敏感對應一種膚質,而過敏是皮膚「生病了」。敏感皮膚的人更容易過敏,但誰都可以有過敏的情形發生。

5.不論你是否找出過敏原,非處方的類固醇乳膏是皮膚最好的朋友。不要害怕短期使用類固醇乳膏,只有長期使用(2~3個月持續使用)才會對皮膚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造成傷害。

6.最常見造成敏感皮膚的原因,不是天生、不是刺激性物質,而是連你自己都不一定知道的長期保養不當。

最時髦| 不做測試 你不一定知道自己多敏感

這些成分改善敏感

β-甲基羧酸聚葡萄糖(Glucan)、神經酰胺和棕櫚酰基膠原蛋白酸(LipacidePCO)能增強皮膚屏障作用,讓皮膚變得越來越健康;

雖然作用慢,但是極為安全的甘菊藍(藍香油烴)、抗炎效果與甘菊藍相似的甜沒藥(洋甘菊)和有癒合傷口、激發細胞健康生長能力的尿囊素,都是以安定皮膚為目的的抗敏成分,防範過敏;

維生素C和E有助於清除自由基;

絲瓜的提取液中能找到很強的抗過敏瀉根醇酸;

?3和?6等有助於皮膚修復損傷,也就是經常吃鯖魚、鮭魚、鯡魚或者魚肝油等;

4個問題得向專家問清楚先~

我本來好好的,為何突然變「逗你玩」型敏感肌了?

仲少敏:平時不是敏感膚質的人也可能因為某種因素變得脆弱敏感,比如某段時間內體質下降了,因為免疫系統功能不夠強大,過敏就很容易找上你,進而變成敏感膚質。所以,壓力大、睡眠不足也助長了敏感的氣勢,讓更多的人中招兒。

我皮膚很敏感,是不是像很多醫生說的那樣只要清潔、保濕做好就可以了?

寶拉培岡(微博):敏感性皮膚和其他膚質一樣,同樣需要補充抗氧化物、與皮膚結構相同的物質以及細胞溝通因子。當然,在補充這些對皮膚有益的成分時,也應該重視其他附加成分是否會造成敏感,同時監測皮膚敏感反應。

我是不是用低敏產品就能改善過敏症狀?

 

麗卿:其實「不含刺激物」及「天然成分」的真正適用對像應該是健康肌膚!此話怎講?對健康的肌膚,不去碰觸刺激性成分,就是避免造成敏感性膚質的最佳方法。除非,選擇能鎮定、消炎作用,同時產品中有抗敏或增強皮膚自身免疫功能的成分,這樣才能真正改善敏感性肌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