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一種姿勢如何正確,也不要呆板不變。久坐的你,需要不時地變換一下坐姿,如向前彎身,挺身坐直,以及向後倚靠,在2-3種安全的坐姿中不斷變換。

  每當你坐夠了40 分鐘,就要起身休息一下,倒一杯水,去趟洗手間,站起來和同事聊聊天。即便只是舒展一下身體這樣簡單的活動都有利於你的骨骼健康。

  TIPS1 :當你不是打字或是上網,比如開會時,建議你不妨身體稍稍仰,身體與大腿成135度角。

  實驗發現,比起前傾或是腰腿成直角的坐姿,135度角時我們背部受到的壓力最均勻,對緩解背痛最有益。

  除了開會,我們大多數時間都是坐在電腦前工作,如果睛和電腦顯示器的距離不當,很容易造成頸椎疼痛和視力下降。專家們建議,50-70厘米是白領們睛與顯示器保持的最恰當的距離。

  另外,顯示器的位置也不能過高或是過低,不妨跟著我們這樣做:保持正確的坐姿,閉上睛,然慢慢睜開雙,你的視線應該落在電腦顯示器的中央稍稍偏下的位置。專家認為這樣的角度是對頸部最有利的,可以使頸部肌肉得到有效放鬆。

  TIPS 2:即便工作很忙,也別忘給身體1-2分鐘的健康時間,做一做工作操,以緩解疲勞不堪的頸椎:挺直坐姿,雙手和兩前臂平放在大腿上;頭慢慢地向右扭轉,維持繃緊姿勢約5-10秒鐘。回復。換方向,重複。

  從小父母就一直叮囑我們一定要端坐,這條規則其實並沒有過時。雖然沒有翹腿、仰的坐姿舒適,但卻符合人體工程學,能有效地保護我們的脊柱所以,當你坐在椅子上時,請務必遵守「三個直角」的原則:電腦桌下膝蓋處形成第一個直角;大腿和背是第二個直角;手臂在肘關節形成第三個直角。這樣能保證我們的身體既不過度彎曲,也不會隨意仰,身體的重心會由整個脊柱均勻地分擔,從而大大減輕了它的壓力。

  每天陪伴你超過8 小時的座椅,絕對是重要的健康夥伴,更是正確坐姿的前提。由於可自由調整高度的工作台還很少見,因此,椅子必須能夠自由調節高度,否則椅子太高或太低,你就不得不整天低著頭或是仰著頭工作,形中會增加頸椎的負擔。椅子的靠背要可調節的,這樣你就能任意調成90 度或135 度,隨時給背部鬆綁。椅子最好安有滑輪,讓你的辦公空間變得自由寬敞。如果可能,椅子要有手把,以便手肘能輕靠著,幫助你減少肘部的負荷。

(責任編輯:鄧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