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夏季即將來臨,又是苦瓜當道的季節。苦瓜對身體很好,而且還可以消暑,是夏季健康蔬菜之一。但是很多MM不喜歡吃苦瓜,因為受不了它的苦味。如果小編告訴你,吃苦瓜能減肥,你會不會勇敢地把苦瓜吃下去呢?苦瓜滑蛋

  材料:苦瓜1條,雞蛋2個,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

  1.苦瓜切開去籽,洗淨切成薄片,用鹽醃5分鐘。

  2.瀝去汁水,打入雞蛋,加味精打散攪勻,燒熱油鍋炒熟即可。

  苦瓜切得越薄,苦味就越淡,而且用鹽醃製過,再加上雞蛋的香味,苦味幾乎就沒有了。所以怕「吃苦」的MM首選這款苦瓜減肥餐哦。

  雙菇苦瓜絲

  材料:苦瓜,香菇,金針菇,姜,醬油,糖,香油。

  材料:

  1.苦瓜切開去籽,洗淨順絲切成細絲,薑片切絲。

  2.將香菇用水泡軟,然後切絲;金針菇稍稍切去尾部,用清水洗淨。

  3.燒熱油鍋,爆香姜絲,放入苦瓜絲、香菇絲,炒至苦瓜絲變軟,加入適量食鹽,均勻翻炒。

  4.放入金針菇炒熟,再加入調味料炒勻即可。苦瓜瘦肉湯

  材料:瘦肉250克,苦瓜400克,鹽。

  做法:

  1.苦瓜切開去瓤,切塊,瘦肉切塊。

  2.往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加入瘦肉、苦瓜,中火燉煮30分鐘,加入適量食鹽,待豬肉熟透即可。

  糖醋苦瓜

  材料:苦瓜2條,蔥、蒜、色拉油、鎮江醋、精鹽、醬油各適量。

  做法:

  1.苦瓜切開去瓤,切成薄片,加適量的鹽醃5分鐘,瀝去多餘水分。

2.燒熱油鍋,放入苦瓜及所有調料適量,大火猛炒1-2分鐘即可。

苦瓜雞片

  材料:苦瓜1條,雞胸肉250克,雞蛋1個,紹酒、糖、醬油、鹽、雞精、蔥末、澱粉、濕澱粉各適量。

  做法:

  1.苦瓜去蒂去瓤,切片,用適量的鹽醃5分鐘,用開水燙一下,瀝干水分待用。

  2.雞胸肉洗淨切片,用醬油、雞蛋清、澱粉拌勻。

  3.油鍋燒至溫熱,加入雞片滑散至變色,撈出瀝干油。炒鍋留少許底油,加蔥末爆香,加入苦瓜稍微翻炒一下,加入醬油、糖、雞精和少量的水,用濕澱粉勾芡,加入雞片,炒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