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是消暑的好方法,也是強身健體的最佳選擇,更是最有效的減肥方法。所以炎熱的夏日,很多人都會選擇游泳這個健身項目,尤其是需要減肥的人士,他們會藉著這個機會在泳池裡進行減肥工作。但是,游泳需要注意的事情是很多的。現在除了為大家介紹游泳項目之外,更多的是為大家提供一些游泳減肥需要注意的問題,讓你在這個夏天裡過得更加精彩。

 

  一、游泳真的有助於減肥嗎?游泳可以減肥嗎

  關鍵詞一:水的密度和傳熱性

  水的密度和傳熱性能都比空氣大,所以消耗的能要也比其它運動要多,實驗表明,在12度的水中停留4分鐘所耗散的熱量,相當於在同等溫度的陸地一小時所耗散的熱量。可見在同等時間、強度下,水中耗散熱量要比陸地大的多。運動中所耗散的能量是靠體內的糖和脂肪來不斷補充的,所以經常游泳就會逐漸耗散掉體內多餘的脂肪,而促使肌肉發達起來。

  關鍵詞二:水的阻力

  人在水中活動的阻力比在陸地上大12倍,手腳在水中運動時,你一定能感受到那強大的阻力,所以背部、胸部、腹部、臀部和腿部的肌肉在游泳當中能夠得到很好的鍛煉,游泳運動員身上那線條鮮明的肌肉,就是最好的證據。

  關鍵詞三:新陳代謝

  游泳時人的新陳代謝速度很快,30分鐘就可以消耗1100千焦的熱量,而且這樣的代謝速度在你離開水的以後還能保持一段時間,所以游泳是非常理想的減肥方法。對於比較瘦弱者,游泳反而能夠讓體重增加,這是由於游泳對於肌肉的鍛煉作用,使肌肉的體積和重量增加的結果,可以說游泳可以把胖人游瘦了,把瘦人游胖了,可以讓所有的人都有一個流暢的線條。

  二、游泳減肥 要講究方法——不是游泳就能百分百減肥

  為什麼有人游泳減肥效果不佳呢?

  談到運動與減肥問題,首先要明白運動與能量消耗的機制。運動過程中,能量消耗分三個階段完成,分別是糖代謝、脂肪代謝、蛋白質代謝,減肥通過脂肪消耗達到效果。

  原因一、運動量不足

  游泳在開始時,處於無氧運動階段。能量消耗主要靠糖的無氧酵解,這一階段的運動很激烈,人呼吸短促,供氧不足,根本不會動用到脂肪。再繼續運動下去,人體開始進入有氧運動時期。在隨後的一個小時裡,中等強度的運動狀態下,能量供應由糖的有氧代謝提供能量。這一個小時時間裡也還不會消耗脂肪。如果還堅持運動下去的話,才開始由脂肪的有氧代謝來消耗脂肪。因此,游泳要在至少一小時持續運動後才開始產生減肥效果,有些人運動時間不夠或運動量不夠,就不能收效。 推薦:游泳減肥方法的好處

  原因二、游泳後飲食不節制

  游泳減肥還要同時注意節食。然而,人在運動後都有一個「超量恢復」的現象。簡單地講,就是人體為適應下一階段運動水平的提高,在每次運動後,都要攝入比以前更多的能量,這是人體的一種自我保護措施。所以,游泳之後人們常能吃得好睡得香,消耗熱量又補回來了,甚至比消耗的還多。因此,不注意節食,尤其運動一段時間後又停止,最容易使體重超過原來水平。這便是很多人運動減肥失敗的重要原因

三、游泳減肥要正確掌握要領和方法

  游泳一個小時可以消耗476卡路里,相當於兩個漢堡的熱量,是最佳的減肥方式。據美國《健康》雜誌最新報道,只要掌握一些小技巧,可以瘦得更快!聽聽美國國家游泳隊主教練馬克。舒伯特推薦的秘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