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人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越來越重視健康,如果選擇到健身房運動,會發現有琳瑯滿目的課程供消費者選擇!位於台北小巨蛋裡及永春捷運站附近的健身俱樂部,近日推出全新的「太極導引」課程,可以讓學員在運動之餘,更進一步達到身心平衡,讓緊繃的身體和情緒能夠獲得舒緩。

健身教練指出,太極導引是適合現代人的運動與保健法,源於中國傳統道家太極觀念中「陰陽更生」的旋轉原理,擷取太極拳的動作精華,配合養生功法中以「後天之氣」培養「先天之氣」的導引方式,運用「圓」的無限運轉可能,而設計出的最大、最深的人體運動量,以達到通體鬆柔、氣機鼓盪、柔中寓剛,極柔極剛的境界。

健身教練解釋,十二式的太極導引分為「引體」與「導氣」兩大部分。「引體」使人體九大關節,透過由淺至深的扭轉,逐步緊繃後再放鬆,對於肩頸、腰部和手肘手腕等上班族經常感到不適的部位有顯著的運動及放鬆的效果。而「導氣」六式則透過深、長、綿、勻的呼吸吐納,配合肢體、筋骨的鬆透舒冶,使氣息流注全身。

教練也特別強調,透過太極導引的運動,脊柱腰頸因為延伸、拉動,可增加它的彈性與韌性。而這種通身經絡的養氣練法,通常都會產生「氣動」,以導氣配合引體,來改變現代生活中僵硬、呆滯的緊張用力方式,培養出鬆柔、彈性的剛強內勁,以達到內外合一、身心再造的目標,因此生活緊張、忙碌的民眾不妨可以去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