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部皮膚特徵暗示身體健康狀況(圖)

面部皮膚特徵暗示身體健康狀況(新浪女性配圖,來源:好管家)

作者/黃惠

最近,英國的一項研究發現,人的臉部不同部位的狀態,可以揭示身體不同器官的健康狀況。研究者解釋,這是因為人體皮膚具有保護、調節、吸收、分泌與排泄等生理功能。正常情況下,面部皮膚白天會產生多餘的油脂,以保護局部不受溫度變化、灰塵和微生物的傷害,減少紫外線和污染物引起的皮膚氧化,晚上皮膚會“呼吸”排出一些代謝物,並修復損害。因此,面部皮膚可以洩露很多健康秘密。

臉色蒼白意味著腺體功能減退、肝臟充血、肝功能障礙,或是有貧血。

 

皮膚發黃可能是肝臟或脾髒病變的信號。

嘴角裂縫提示維生素B2缺乏或患有消化系統方面的疾​​病。

嘴唇乾裂嘴唇上的粘膜組織,不能像皮膚那樣產生油脂,且缺乏黑色素的保護,因而更需要悉心呵護和滋潤。抑鬱、疲勞或缺乏維生素B,都可以引起嘴唇乾裂。而在排卵前,體內雌二醇水平最高,女性嘴唇會顯得更滋潤。皮膚乾燥表明飲食中可能缺乏必需脂肪酸,需要及時調整飲食。

皮膚老化多半在陽光下暴露時間過久或長期吸煙所致。

鼻子紅而油膩提示可能患有高血壓、心髒病和肝臟疾病,或是飲酒過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