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吳建隆 | 晨星健康養生網 – 2012年8月14日週二 台北標準時間上午10:39

桑椹是中老年人健體美顏、抗衰老的佳果與良藥,每天二十到三十顆,不但可以明目,緩解眼睛疲勞乾澀的症狀,還能調節免疫系統,對一般人也有極大的好處。

電視廣告的彩妝保養品真的很多,尤其很多美白產品,更是女性朋友必購買的保養品之一,白還要更白,好像只要白就會漂亮,同事裡有一個就已經很白了,不過,她怎麼看自己都認為自己不夠白,還跑去打美白針,真的是很勤勞的保養。可是對於不想花太多錢的人,當然只好努力想辦法靠食補囉!想要白最重要的就是要先減少黑色素的生成,在眾多水果中,發現桑椹更是抗氧化功效排名第一,多喝桑椹茶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且更具有延緩衰老,當然美白更是有一定的功效,愛美的女性們可以試看看自然養顏的聖品。



桑椹小檔案
桑椹,又名桑果,有黑白兩種,是一種營養價值頗高的果品,含糖、鞣酸、蘋果酸及維生素B1、B2、C和胡蘿蔔素,可生食或加工果漿、飲料。桑椹指的就是桑樹的果實,一串串穿紅欲紫欲黑的果穗,乍看之下就像迷你小葡萄。綠色和紅色的桑椹果酸多,不適宜生食,完全成熟後,果色轉變為紫黑色,才具有甜味。


桑椹的歷史
原產於亞洲西部、中國、日本。早在2000多年以前,桑椹就已經是中國皇帝御用的補品。因為桑樹特殊的生長環境,使得桑果具有天然生長、且沒有任何污染的特點,所以桑椹又被稱之為民間聖果。

為什麼要喝桑椹茶

《本草綱目》中有記載:「桑椹,久服不饑,安魂鎮神,令人聰明,變白不老。」簡單扼要的十六個字就概括出了桑椹的功效。它有改善皮膚的血液供應,營養肌膚、使皮膚白嫩及烏髮等作用,並且能延緩衰老。桑椹茶也適合中老年人飲用,除了是健體美顏、抗衰老的良藥外,常喝桑椹茶還可以明目,緩解眼睛疲勞乾澀等症狀。

桑椹茶的功效

1)美白養顏: 因為桑椹茶內蘊含豐富的類黃酮,所以有美白肌膚的作用,相信很多女性都會很喜歡。
2)預防貧血: 很多女性都會有貧血的困擾,飲用可以促進血紅細胞的生長,防止白細胞減少
3)增進免疫力: 對溶血性反應有增強作用,可防止人體動脈硬化、骨骼關節硬化,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功能。


桑椹茶沖泡方法
材料
500cc的水、乾桑椹10克、冰糖一小匙。
泡製方法
1)先將乾桑椹泡熱水3分鐘,撈出。
2)再將500cc的水放入桑椹一起煮沸。
3)煮沸後,轉小火續煮10分鐘,加入冰糖拌勻即可。
【貼心小提醒】腸胃不好的人,建議不要空腹飲用。

文章出處:《泡杯健康好茶》







詳全文 永保青春 桑椹茶-美白大件事-新浪部落 http://blog.sina.com.tw/white1928/article.php?pbgid=49608&entryid=626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