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財!發財!大發財!新年一到,人人都想招財進寶,光是買大樂透、威力彩試手氣還不夠,到底還有哪些招財之術?「姊妹愛漂亮」這集特別請到了命理專家詹惟中一次說分明!

去年的威力彩衝到18.5億,讓花了幾百元「摃龜」的主持人小蠻恨得牙癢癢,另一位袁艾菲忍不住笑她:「我是連200元也不會買的人。」但,誰不希望財源滾滾?女星殷琦就表示她的朋友打麻將時都會買「貔丘」,詹惟中聽了直點頭說,這是一種「財獸」,專門吃錢,沒有肛門,只取不出,放右邊,招女生錢財,左邊,則是招男生錢財,重要的是放門口要朝「外」,才能吃(指錢)進來!


詹惟中強調,財獸最好是買手工雕刻的,再到廟宇過火三天最靈驗,如果是大量生產的、開模子做的效果就差。

「黃金呢?」小蠻問,「好得不得了呢!」詹惟中說,黃金代表最頂級的金屬,金、銀、銅是佛教三寶,指不變的能量,做成財獸,代表珠光寶氣、財運橫生。

女星覃詩芸表示,她看命理節目把招財樹放在財位上,結果什麼財也招到,樹卻「枯」了,不過,她去年抽尾牙去行天宮祈求財運,卻抽了十萬元耶~,小蠻也說自己中了五萬元,「有,總比沒有好」,說完好得意哦!


到底家中的財位該怎麼看?詹惟中直指家中有五大財位、五大重點格局:
一,    遠方財─前陽台門窗前
二,    格局財─兩面牆不見空
三,    信仰財─財神刻像
四,    靠山財─山水畫
五,    祖先財─祖先牌位



詹惟中說,所謂的前陽台門窗前,特別是有遠景的,就是一片看好的意思,而格局財所謂的兩面牆不見空,就是指兩面牆的轉角無口無窗,可以「藏風納氣」、可以「守財」,有些空間明明是守貴氣,但,打開門就是窗戶,就變成了私處外露!

換言之,像攝影棚大半都是馬蹄型的格局,氣只進不出,本身就有守財的作用,再放個晶洞就是錦上添花了。


詹惟中強調,招財物最忌諱向著臥室、廁所、廚房的位置,一般來說「山水畫」是招財的,他家就擺了山水畫,但,山水畫一樣有它要注意的事項,例如:
1.「山」型和許多人的五形不合
2.水流向
3.擺放的位置
4.最好是「手繪」的山水畫
5.畫者本身不能是負債的

 



袁艾菲追問專家,過年期間大家都會買彩券試手氣,到底該怎麼挑彩券行可以增加中獎機率?

詹惟中說,彩券行一定要「漂亮」才能迎財神,不過,除了漂亮還要看「店外風水」、「店面風水」兩大要素。

所謂的店「外」風就有五個重點:
一.    市集中心
二.    廟宇附近
三.    前堂開闊
四.    車水馬龍
五.    街道平正

詹惟中說,彩券行最好就是挑香火鼎盛的地區,例如士林夜市、行天宮附近,店前如果有雜物、圾垃就不必買了....,店前的路要平坦,八條、十條線都OK,但如果路上最好沒有「廁所」!


至於店「內」的風水也有五個重點:
一.進店不見門
二.進店不見廁
三.進店不見灶
四.龍邊不阻礙
五.虎邊不見窗

所謂左青龍、右白虎,一般來說,店面時的左邊不要擺放雜物,如果店面的右邊有窗,就表示財氣漏,如果擺的是收銀機就OK。

節目最後,詹惟中拿出一個字板請大家測一測2013年到哪邊會發財?憑直覺選「東」、「南」、「西」、「北」其中的一個字。


兩位來賓、兩位主持人分別選了二「東」、一」南」、一「北」,就是沒人選「西」。詹惟中笑說,選「西」是指一旦開口,西方就有財,發財指數60分,表示西方有客戶、顧客,生肖屬「雞」的如果選到了「西」尤其好。

而「南」則是指,事業出頭、錢財可守,發財指數80分,像袁艾菲就是選「南」,象徵在外出鋒頭、回家有財氣,生肖屬「羊」的選到「南」就大大加分。

而「北」這個字是小蠻選的,表示北中帶刀、動刀可成,發財指數40分,分數不高,表示運動開低走高,過了年中才會好。


殷琦、覃詩芸都選「東」,詹惟中說,「東」是指一人一田、房產獲利,發財指數100分,生肖屬「猴」、「龍」、「鼠」的人如果選了「東」,財運更加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