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溫于德/綜合報導

常有幾種說法,吃香蕉會腰酸背痛、女生減肥不能吃香蕉,熱量一定高得嚇人,諸如此類的疑問,在消費者之間總時不時聽到,但真的是如此?

吃蕉達人黃榮炫,目前也是南投縣集集鎮蔬果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他說,其實大家以為香蕉甜熱量就高,是錯誤的認知。觀察運動員香蕉不離身,尤其是馬拉松選手,最愛靠香蕉補充熱量,黃榮炫就說,其實是因為香蕉富含鉀離子,可以減緩運動員抽筋,恢復能力也比較快。

 

至於香蕉熱量高的迷思,黃榮炫解釋,那是因為香蕉本身的甜度,總讓女生認為甜就代表熱量,但其實在日本有一個研究,發現帶有斑點的香蕉,可以達到抗癌的效果。

不只蕉農這麼說,早在2005年日本癌症學會,就發表了香蕉具有提高免疫力、預防癌症效果的報告,也曾提過一天吃2根香蕉,就能有效改善體質,加上香蕉價格便宜、易食、攜帶方便,能維持健康的營養素,因此有人還稱香蕉為「神奇的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